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12日晚間11點多,發生吳姓男子(35歲)酒後持菜刀在護理站叫囂,現場醫護立即走避,但吳男卻持菜刀對著門猛砍,警方和保全將他制伏,依恐嚇及違反醫療法移送法辦。
 
從醫院護理站的監視器可見吳男約在晚間11點12分左右前往8樓護理站,一副怒氣沖沖找醫護人員理論,不久即從包包內亮出一把菜刀,醫護人員嚇得當場後退,但吳男不時飆罵三字經並要醫生出來,同時往護理站內走去,現場4、5名醫護人員連忙躲進一旁的準備室內關門,同時打電話通知保全報警,吳男卻持菜刀猛砍準備室的門板。
 
約11點23分時警方到場處理朝吳男臉部噴辣椒水,並要求吳男將菜刀放下,趁吳男眼睛不適之際,1名保全持棍棒敲落吳男右手上的菜刀,多名警力立即上前將吳男制伏逮捕。
 
小港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永進說,吳男日前因胃腸問題住院治療,幾天前醫師評估已可出院,吳男不想出院,要求多住幾天,經溝通後,醫師有同意多住2天,那幾天吳男也有在院內外進出走動,醫師再次評估身體狀況應該是許可的,所以安排上週五(10日)出院。
 
李永進說,吳男可能心生不滿,12日晚間11點多直接跑到護理站,持菜刀對醫護人員叫囂,當下醫護立即啟動暴力事件標準流程,通知警衛、護理長和警方,警方很快到達將吳男制伏,10多分鐘的過程中,僅有對方單方面的叫囂,未有雙方的口角和肢體上的衝突,醫護人員受到驚嚇,但人員皆安全,第一時間院長也指示安撫受驚嚇的醫護,至於對方想多住院幾天的原因院方不清楚。

分享

海峽兩岸青年閩南語歌手賽最後10天 唱對岸的歌上網拚獎金!

黃孟偉負傷將躁鬱男制伏 李文章公開表揚: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