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台中市交通建設重大公共工程再獲肯定!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揭曉,交通局興建的重大工程「台中大車站計畫」抱走2大獎項,勇奪全國首獎及國家建築金質獎。交通局停車管理處長盧佳佳出席頒獎典禮受獎表示,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見證台中交通建設的工程美學與嚴謹施工品質,摘金的大台中轉運中心預計114年下半年完工啟用,將可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率,翻轉舊城再創區域新經濟。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國家建築金質獎為國內深具指標性的建築獎項,是政府公部門、營建、企業、建築界矚目的年度盛會,參賽作品眾多、競爭激烈,交通局「台中大車站計畫-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在規劃設計類一舉拿下國家建築金質獎及全國首獎等獎項,得獎榮耀是肯定,也是對交通局團隊最大的鼓勵。
 
台中市交通局葉昭甫局長指出,獲得「規劃設計類」全國首獎及金質獎的「台中大車站計畫-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新建工程」,以「山谷」為意象發展原型,將傳統地面層的複層綠化,延伸具創新趣味的立體垂直綠化空間,配合各活動分區屬性,運用宛如飛天意象的薄層立體綠化,層次堆疊交織,幾何線性延展出空間視覺張力。
 
「台中交通新地標是南來北往的樞紐,也是吸引人潮與商機的新空間!」葉昭甫局長進一步說明,大台中轉運中心規劃導入舒適綠意、空氣流動及自然光的自然元素,營造層巒疊嶂,微風陣陣的景觀場域氛圍,以趣味創新的新人潮流動型態,詮釋友善人行的立體穿越廊道。
 
葉昭甫局長表示,大台中轉運中心整合並銜接「台中火車站」、「捷運藍線」、「機場捷運線」、「台中轉運站」,規劃立體連通平台及空橋、立體停車場暨轉運中心,分流人潮至綠川、舊城區、北側干城商業地區、南端鐵道文化園區及舊倉庫群,藉由綠空鐵道軸線將人潮延伸至台糖生態園區,縫合車站南北打造公共空間環境,地下3層規劃停車場,能有效紓解周邊停車問題,預計114年下半年完工啟用。
大台中轉運中心工程進行中,將整合銜接鐵路、捷運、客運、停車等,預計114年下半年完工

分享

2023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首週交通順暢 搭乘接駁車前往最方便

投資孩子不能省! 台中大雅國小附幼啟用 盧秀燕市長:感謝各界努力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