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加強技職教育,去年11月在台中高工成立「台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從師資培訓、產學接軌學生研習課程、全國性競賽到自動化專業證照等面向,由點到面進行跨域人才培育,台中高工今年進一步更甄選18名學生,到德國司徒加特MES姊妹校進行國際教育交流,藉此與國際職場接軌,讓學生了解產業最新脈動。
 
教育局蔣偉民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技職教育,教育局在技職教育上挹注資源,也結合企業界投入,「台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不僅與達明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德國菲尼克斯股份有限公司、德國飛斯妥公司成立各企業中區培訓中心,結合企業設備與技術開發智慧製造課程,今年更加入日本安川電機,美國CNC Software 公司,將電腦數值控制機械與機械手臂焊接的資源納入,使學生提前接觸業界使用的先進資源,藉由產業界生產線的實際案例,驗證所學,學習整體智慧製造觀念。
 
教育局蔣偉寧局長說,台中高工今年甄選了18名學生,11月3日至15日前往德國司徒加特MES姊妹校進行國際教育交流。透過國際教育交流與企業參訪,可讓技術型高中學生不僅在學校習得專業理論,也能與國際職場接軌,開拓視野。
 
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表示,這次13天的旅程中,學校規劃幾個重要的項目,包括學生與德國學伴進行三天的課程共學、德國企業參訪、古城堡文化學習、與慕尼黑工業大學的中工校友進行座談等多元學習方式,體驗德國的嚴謹處事態度。
 
台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研發處主任戴家陞表示,這次參訪的德國公司,是一間協助公司轉型成為工業4.0自動化工廠的企業,學生藉由參訪了解到自動化設計的過程,由了解客戶需求與預算設計出適合的自動化解決方案,讓學生能從零件挑選,機構設計、物料運送、機電整合、PLC程式撰寫、機械手臂及物聯網等等自動化於工廠實際應用案例,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使學生在「台中市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所學到的理論得到驗證。
臺中高工學生與德國學伴合影

分享

全台首創漂浮花卉城堡 最新網美景點大公開

台中市民野餐日「親愛的我Pet你」毛孩慶生會 11/26太平坪林森林公園溫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