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2023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及台灣國際咖啡展今天(1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2館盛大開展,嘉義縣政府以「高山茶都‧嘉義」名茶館及「啡嚐嘉義」精品咖啡形象館亮眼登場,且與農糧署合作「台灣精品咖啡館」集結全台灣品質優良精品咖啡業者,展現台灣高山茶與精品咖啡堅強軟實力形象。
 
台灣精品咖啡館前舉辦的「台灣精品咖啡X啡嚐嘉義X高山茶都‧嘉義」聯合開幕活動,吸引數十家茶與咖啡的通路商及採購人員踴嚁參與,並在開幕記者會後與業者們進行交流媒合,接著前往1館高山茶都‧嘉義名茶館,品茗聞名國際的阿里山高山茶。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台灣的咖啡種植面積約有1200公頃,超過100公頃的縣市有屏東、南投、嘉義及臺東縣。
 
農糧署為讓台灣咖啡與國際接軌,近幾年輔導縣市咖啡評鑑賽導入國際評鑑標準,並辦理2022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2023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賽,國產咖啡在品質評分表現相當優異,也得到國際買家青睞,成功為台灣咖啡插旗外銷市場。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彰敏指出,嘉義縣有得天獨厚的北回歸線環繞,再加上阿里山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終年雲霧繚繞的高冷氣候條件,造就全國精品咖啡的培育場域,也是藝伎和SL34品種最適合的生長環境。
 
嘉義咖啡在農糧署舉辦的全國精品咖啡評鑑賽、去年的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今年的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賽,入選莊園最多、成績最優異的縣市!
 
今天開展首日,嘉義縣各家業者無不卯足全力推廣自家商品,在啡嚐嘉義館與台灣精品咖啡館中,集結阿里山高海拔地區精品咖啡莊園,帶來世界級精品咖啡與現場民眾品嘗分享,同時也展現嘉義縣政府輔導嘉義咖啡的成果,讓嘉義縣成為精品咖啡豆大縣。
 
參展的嘉縣咖啡莊園包括豆御香藝伎、璟隆咖啡、卓武山咖啡農場、香香久溢咖啡、琥珀社咖啡、科子林咖啡、優遊吧斯瑪翡咖啡,青葉咖啡,一品咖啡、牛磨角庄園、最高分咖啡、閒雲居、井頂咖啡、豆賞台灣咖啡農莊等。
 
在高山茶都嘉義館,也有來自阿里山茶區的14家業者參展,各家茶品牌具有獨樹一格的風格魅力,其茶香韻味也截然不同,在高山茶都館裡以茶會友,用香醇的茶湯傳遞對茶的堅持與用心,深獲買家的喜愛。
 
參展業者有普茶香茶坊、小山霂茗、FKUO山芙蓉、飲山郁茶館、旅人茶濃、柿季茶鄉的番路鄉農會、仙記名茶、嵩雪坊、上立名茶、舜億茶園、林園製茶、茗苑製茶、眷茶屋、頂芳製茶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來嘉賞鳥正是時候!嘉義縣沿海濕地生意盎然 看夕陽、拍美照、吃美食、賞候鳥一次滿足〜

換欄杆、更新衣|吉安鄉改善禮儀園區欄杆優化工程,打造慈雲山類公園式生命禮儀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