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70歲新北市籍李姓男子11/19日徒手單攻花蓮縣秀林鄉象鼻隧道斷崖,沒想到爬到一半力歇進退兩難,卡在山壁處向縣消防局求救,救難人員垂降救援很快的找到他,引導至路面後自行離去。

李姓男子說,花蓮縣秀林鄉象鼻隧道風景壯麗,外觀很像一隻象鼻,早年的一元鈔票上的圖案就是鳳鼻隨道,他早就有意前來觀賞,11/19日終於如願來到,一時喜不自禁,就爬到山壁上了,沒想到爬呀爬的發現地形愈來愈險峻,想回頭、往上攻都很難,無可奈何只好求救。

救援
救援
救援
救援

新聞辭典:和平隧道(蘇花公路)

和平隧道台灣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中的一座公路隧道,位於台9丁線蘇花公路上,北口銜接和平橋

第一代的和平隧道於民國39年(1950年)4月開通,嵌有「中華民國卅九年四月 和平隧道 譚嶽泉題」之名稱(譚嶽泉為當時的公路局長),長度80公尺,在原蘇花臨海道路的11號隧道北側;路線南行既經過姑姑子斷崖並通過10至8號隧道,其中8號隧道即為知名的象鼻隧道(光復後改為4號隧道)。

第二代的和平隧道於民國57年(1968年)開工,民國60年(1971年)6月25日竣工,長度839.3公尺;第二代隧道完工後即將原第一代隧道之後路段廢棄,車輛自此不須再行經姑姑子斷崖路段。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街頭獵影|共生樹,共榮共存,榕樹生長在樟樹上,花蓮市特殊的街景!

總統、立委參選人侯友宜、張秀華嘉義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 前副總統蕭萬長30年返鄉參選立委戰鬥背心傳承力挺張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