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空軍飛虎一星楷模熊一雄

空軍飛虎一星楷模熊一雄,在上帝豐盛的恩典引領下,已經在二〇二三年十ㄧ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四時二十分,在睡夢中蒙主恩召,距生於一九二四年三月十三日,享壽一〇〇歲,在他身上可以看見神豐盛的憐憫和慈愛。

家屬謹訂於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二上午十時,假花蓮縣鳳林鎮鳳林會館,舉行入殮禮拜,十時三十分告別禮拜後,隨即發引鳳林鎮第一公墓火化。家屬誠摯邀請各位親戚朋友及教會弟兄姊妹們,與遺族一同敬拜上帝、追思故人,您的關懷與代禱,將成為遺族繼續服侍與成長的動力,在此謹向您致上最深的謝意!

榮耀時刻|2023年3月8日歡慶100歲溫馨合影
2023年3月8日歡慶100歲|溫馨合影

熊一雄爺爺2023年歡度百歲壽誕,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表達對老先生的尊崇,特地在3月8日安排溫馨慶生活動,由時任處長羅馬可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替代役等同仁,同時特地邀請吉安鄉游淑貞鄉長一同為爺爺祝壽,前往吉安鄉爺爺家慶賀,並轉達致贈總統、行政院長壽屏及輔導會大鵬主委祝壽金飾,讓熊爺爺相當開心,現場溫馨又熱鬧,洋溢著快樂氛圍!

羅處長(左)、壽星熊一雄老先生(中)、吉安鄉長游淑貞一同歡慶百歲
羅處長(左)、壽星熊一雄老先生(中)、吉安鄉長游淑貞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

熊一雄老先生,湖北省宜昌縣人,自幼刻苦求學,畢業於湖北建始中心小學、宜昌華英初中、國立十七高中畢業,民國33年進入空軍機械學校五期正科班,35年經國家遴選至美國空軍機械學校受訓,47年再次至美國空軍防空學校主修雷達修護,在當時全台經考試出國進修者僅2名,而熊老先生則是其中一員,此後擔任空軍通訊電子教官、組長等職務。

羅處長(左)向壽星熊老先生(中)表達輔導會對百歲慶生活動的重視
轉達致贈總統、行政院長壽屏及輔導會大鵬主委祝壽金飾,讓熊爺爺相當開心!
處長羅馬可轉贈總統府及行政院壽屏

期間著作有:

(一)後勤業務教程(空軍訓練司令部出版,出版日期:47.02.27.)。

(二)雷達原理(出版日期:53.06.30.)

(三)電子抵制教程(出版日期:55.03.10.)

(四)通訊運用教程(出版日期:53.12.12.)

熊一雄老先生服務忠誠勤敏獲總統頒贈忠勤勳章、飛虎一星楷模獎章、空軍懋績等獎章,從修護補給至通訊電子策劃督導竭盡心力工作、為國為民付出無怨無尤且樂在其中,其中甚多建設性的成果,至今仍繼續在發揮它的功能,忠勤一生執行任務工作31年整上校榮退後,由女兒照料,頤養天年。

當時參與慶生會的替代役男吳博凱表達,雖與熊爺爺素昧平生,但現場氣氛讓心中湧現一股暖流,深刻感受榮民服務處的使命「榮民至上」,就是把每位榮民當家人照顧,與人瑞榮民一同歡慶壽辰,沾沾人瑞的福氣,期許自己要永遠保持熱忱與活力,把歡樂帶給這些可愛又可敬的長輩們。

最後爺爺及其親屬表達,對此次花蓮縣榮民服務處的慶生活動表示感謝與用心,隨後由全體歡唱生日快樂歌祝賀壽辰,分享生日蛋糕及吳媽媽包子專賣店贊助的壽桃後,共同合影留下歡愉紀念與回憶。

訃文
無限追思

 

分享

槍口對決|莽漢揮舞鋸鎚,嗆警「開槍呀」,玉警對空鳴槍後制伏逮捕法辦!

2023 年 11 月 24 日張柏東 旗魚|401公斤,臺東成功漁港今年最大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