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將三級警戒期限延長至本月28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今(7)日透過各種管道以各國語言向外來人口宣導防疫措施及安心採檢專案,強調防疫不分國籍,大家齊心抗疫,保持自我健康安全。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說,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為讓新住民、移工等外來人口掌握疫情最新防疫措施,服務站在站內向洽公民眾和仲介宣導,也透過服務站官網和網路社群媒體等方式提供正確疫情資訊,並以多國語言文宣宣導外來人口在三級警戒期間居停留延期措施和安心採檢專案,讓防疫不分國籍,大家齊心抗疫,保持自我健康安全。


移民署說,配合防疫政策,減少人員移動,降低染疫風險,5月28日起在三級警戒期間對居留效期即將到期的外來人口,再自動延長居留30日,且不限次數,直到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日起30日內再至服務站辦理延期居留。


移民署說,停留效期即將到期和原經許可延長離台者也可暫時不用到服務站辦理延期停留和離台手續,等到疫情警戒標準降至第二級隔天起10天內再至服務站補辦延期停留即可。


服務站表示,防疫期間提醒大家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外籍移工和學生也請多利用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居留延期,減少外出避免群聚,外來人口若有防疫問題,請來電彰化縣服務站諮詢,電話:04-7270001。

分享

醫師建議長者可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嘉義市新增1例確診個案 感染源來自中部 市長黃敏惠籲請市民少到外地 齊心防疫嚴堵社區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