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紅豆花田季活動今(26)天來到最高潮,創意紅豆舞競賽熱鬧登場,民眾除了品嚐當地紅豆、米食美食,也頂著太陽當起一日農夫,捲起衣袖採收高麗菜、蘿蔔。大寮區區長黃伯雄表示,活動獲得迴響,明年將擴大舉辦。
 
大寮區紅豆花田季今天舉辦開幕典禮,由忠義國小太鼓隊開場,立委林岱樺立委、市議員黃天煌、邱于軒、王耀裕、李雨庭到場同歡,並應邀到台上進行「大寮花田澆灌儀式」。遊客們湧入花田找最佳位置拍照打卡,也有親子下田採收高麗菜、蘿蔔,遊客如織,民代們齊聲希望明年擴大舉辦。
 
高市民政局副局長林清益表示,以往的大寮給人感覺是工業都市,今年的大寮紅豆花田季相當熱鬧,跳脫於過往17屆的大寮紅豆節活動,除了大寮農特產紅豆及大米外,花田一片搖曳生姿的景色,是味覺、嗅覺與視覺的三重饗宴。
 
創意紅豆舞競賽來到第十一屆,提供優渥獎金,除了在地社團熱烈響應外,吸引不少高雄舞團報名參加,包括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的學生、兒童舞蹈教室以及街舞教室等團隊參與,帶來豐富多變的舞曲、舞碼風格。
 
大寮區長黃伯雄表示,今年在前庄、永芳里種植了共6公頃向日葵、波斯菊,吸引遊客拍照打卡,栽種的高麗菜、蘿蔔則已被採收完畢,活動獲得踴躍參與,明年將擴大舉辦,未來還有一個月花期,歡迎到大寮賞花。

分享

彰化奉天宮捐物資助草屯弱勢

寶藏寺奉祀老大媽300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