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鄉長田桂花|致詞
縣議員鍾素政|致詞

花蓮縣卓溪鄉公所辦理「112年度卓溪鄉Masuhaulus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節活動」,112年11月25日在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旁展開,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族群委員阿里曼.伊斯達西拔爾委員、花蓮縣政府南區副主任田正翰、花蓮縣議會金淑敏委員及鍾素政議員、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林俊廷分局長、卓溪鄉代表會李桂英主席暨各代表等長官貴賓至現場一同給予祝福,並祝活動圓滿順利。

嬰兒祭Masuhaulus
嬰兒祭Masuhaulus
嬰兒祭Masuhaulus|溫馨留影

活動舉辦目的為推廣布農族傳統祭儀及布農文化,透過展演來傳承古老生活智慧,尋回布農精神,帶領民眾認識及瞭解『神音之鄉』的文化。另外為提高卓溪鄉凝聚力,展現鄉民表演活力,藉由族語歌謠展演促進交流及推廣族語文化,讓來參與的民眾聆聽布一樣的聲音。

頒獎
布農文化饗宴

最不可錯過的重頭戲-不插電音樂會「布農原聲」,重返八通關越嶺古道山風駐在所舊址,由卓溪鄉優質合唱團-瑪思靈合唱團及太平國小兒童合唱團來重現布農原聲,透過宛如天籟的優美和聲,傳唱布農傳統古調音樂,帶領世人返璞山徑,探索歷史的軌跡,聆聽心靈與土地的聲音。

合影
合影

鄉長田桂花表示:「今年除了進行音樂季及傳統歌舞展演外,同時辦理嬰兒祭Masuhaulus文化活動,象徵傳承傳統文化、尊重生命與族群延續的重大意義,是最具代表性的生命禮俗。藉在祭典當中會為部落的新生嬰兒,先向眾人介紹嬰兒的姓名、家族,並給予配戴石菖蒲項練、穿著隆重的傳統服飾,由德高望重最尊貴的長者和家長,共同將孩童高高舉起,向天祈求、祝福嬰兒健康平安順利成長,生命旅程如項鍊般璀璨耀眼。」

搗米
祈福禮金

當天活動現場除了展售卓溪鄉農特產及手工藝品外,現場更設有拍照區供大家拍照紀念,讓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能一起拍照留念,本活動提供玉里火車站接駁服務,透過祭儀展演呈現,使族人了解文化的內涵及認同,進而永續傳承布農族優質文化,歡迎大家一起沉浸在布農文化饗宴中。


 

分享

臍橙成熟了|狀似肚臍而得名,臺東縣種植面積最大,進入盛產期!

選擇布洛灣吊橋做為人生終點|花蓮縣消防局在橋下發現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