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應超高齡社會到來,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期推動健康促進、疾病防治,除治療疾病,更重要是預防保健、延緩疾病進程與失能,11月24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樓舉辦「112年健康促進機構成果發表會」。本縣5家診所:詹建盛診所、蔡良迪診所、陳宏麟診所、安杏診所、忠聖診所榮獲「腎病識能友善績優診所」; 7家診所:水里社區基督聯合診所、民生診所、地利診所、育英診所、祐安小兒科診所、普仁診所、路加診所通過「診所高齡友善健康促進自我評核」;6家衛生所:仁愛鄉衛生所、水里鄉衛生所、南投市衛生所、埔里鎮衛生所、草屯鎮衛生所、國姓鄉衛生所通過「衛生所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服務認證」。衛生局局長陳南松感謝各診所、衛生所辛勞付出,守護縣民的健康,也恭喜以上得獎的12家診所、6家衛生所。 
   埔里鎮衛生所主任蘇治中表示,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衛生所秉持「以人為中心」之照護原則,融入親老、尊老元素,積極推動衛生所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規劃符合長者需求、有尊嚴的健康照護服務及友善環境,讓長者就醫無障礙,創造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之療癒環境,期衛生所成為社區長者在地健康老化的好厝邊。衛生局所共同協力輔導在地藥局、診所等機構,期望更多健康照護機構能加入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的行列。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腎臟病須從前端預防,腎病識能友善醫療院所對個案進行初期介入管理、提供衛教指導,可增進民眾腎臟病健康識能並延緩疾病的進程;另社區基層診所、衛生所提供長者就診友善服務、環境氛圍、評估用藥風險、轉介社區資源及參與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教育訓練等,做為自評與認證重點,強調提供以病人為中心之連續性照護(早期介入、醫療診治、長期照護),主要宗旨是讓長者從進入診間開始,就能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即使離開診所後,仍然能持續的追蹤及給予關懷與協助。
 

分享

高雄立委林岱樺推「教育三箭」為下一代找出路帶動城市經濟發展

彰基舉辦「住院醫師感恩餐會」。(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