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百萬關懷。千萬愛|吉安鄉救助平台效能急速到位,啟動光華村田姓個案家庭協助!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社會福利關懷平台,時時刻刻掌握及時救助效能,針對弱勢個案提供紓困救助,迅速到位的行動力深獲社會肯定,也帶給弱勢家戶溫暖堅定支持的力量。近日在社區訪查過程中,發現光華村41歲田○華因自發性顱內出血及雙側腦是內出血,急診住院手術治療後呈現植物人病狀,家人無法負荷龐大醫療開銷與生活費,鄉長游淑貞獲悉即刻啟動鄉仁愛基金濟助並協助連結其他社會資源予以急難紓困,從11月10日親專前往探訪慰問至今,募集各界關心善款與關懷,並持續給予請領社會救助資源、協助申辦公部門資源挹注,盼有效幫助陷入困頓的家庭獲得喘息、度過難關。

 該案主居住在光華村41歲鄉民,育有2子1女皆在求學中,因左側大量自發性顱內出血及雙側腦室內出血,於112年9月1日急診住院進行手術,後續在9月8日行右側腦室外體引流管置放手術,9月18日行腦室腹腔引流管置放手術,10月9日行左側顱骨形成手術,現為植物人已轉至普通病房,前妻為照顧案主已無工作收入,無以為繼,家庭經濟拮据陷入瓶頸,急需被救助。

互助精神、援苦救難不能等!吉安鄉公所持續啟動仁愛基金救助平台,近年來緊急救援數百個家庭、千餘件個案輔助,因此,公所致力於提供相關的資訊和資源,幫助鄉民找到完善的解決方案,感謝幕後長期挹注鄉內社福資源的善心公益夥伴,溫馨的大愛能量方能持續救苦到位,此次個案田姓鄉民後續關懷追蹤定將是公所責無旁貸的社會任務,共同建設一個公平、包容的社會,讓公所與公益團夥伴攜手前行,為鄉民的幸福和福祉而奮鬥。

分享

花蓮縣政府十二月份升旗典禮 |徐榛蔚細數施政成果、展望未來。

表決未過半數|議會刪除道路改善工程總經費二億二千五百三十九萬八千元|法制主任余玉琳:此預算刪除完全合乎會議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