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為落實台中市長盧秀燕「陽光政治、效能政府」的施政理念與成效,台中市政府每年舉辦「廉能透明獎」,今年度共47個機關參與、61個提案參賽、12個提案獲獎,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以「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脫穎而出,榮獲「優選」佳績。
 
台中市地稅局長沈政安說明,為改善民眾申辦稅務案件時,須四處奔走取得應備文件的不便,地稅局主動向數位發展部爭取「地方政府資訊應用實施計畫」補助,結合數位發展部「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建置線上稅務申辦平台「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提供民眾透過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晶片金融卡、健保卡等各種身分認證後,即時取得稅務申辦的應備證件,讓民眾在家即可完成稅務大小事,省下許多寶貴時間。 
 
台中市地稅局表示,「友善稅務智慧個人雲」提供46項線上申辦服務介接MyData,介接項目數為全國稅務機關之冠,不僅能提供民眾跨機關免書證服務,且介接的個人資訊也不會有證件變造過期、汙損或不清楚的情況,加速案件審理時效,落實簡政便民,創造徵納雙贏的稅務服務。

分享

台南市績優工會及卓越工會領袖表揚 黃偉哲感謝工會推動愛的循環

棒球亞錦賽今台中登場 力邀球迷進場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