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高山茶都∙嘉義」茶生活今天(9日)於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盛大展開,開幕儀式由縣長翁章梁以5G車XR場景延展技術,身處山林間利用大螢幕同步視訊,向現場貴賓打招呼,接著瞬間走上舞台,讓現場民眾又驚又喜,為開幕活動添增不少樂趣!
 
今年以「茶.生活」為主題,展區推出5大茶區茶席、四雅生活館、茶文創商品展售館、品飲生活館、創意茶包裝展示區、凹豆生活館、茶文化展演、名店合作館、咖啡生活野營區等,完整將「茶.生活」藝術文化體現。
 
同時也呈現嘉義縣多元茶生活樣貌及茶產業之量能及活力,目標以跨齡青銀共融、拓展年輕客群,行銷嘉義縣高山茶與精品咖啡,延伸體驗帶動產業,創造長尾效應,吸引觀光人潮發揮實質效益。
 
今年新增的5G車XR沉浸體驗,由數位部數位產業署與嘉義縣政府共同規劃,推動5G技術加值地方文化活動,透過5G通訊技術與AI影像辨識技術,完成嘉義5大美景XR體驗:如日出、櫻花、晚霞、雲海、紫藤花。
 
縣長翁章梁與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也一起登上舞台體驗,兩人齊心在頭上比愛心,立即召喚出櫻花愛心花海,令現場鄉親驚呼連連!
 
翁縣長邀請民眾,一定要把握難得機會於活動期間都可以前來體驗,將文化與自然融入數位科技當中。
 
翁縣長表示,活動除室內豐富展館內容以外,戶外還有超過百攤的優質茶、咖啡及嘉義優鮮的農特產品,以及在地料好實在的小吃點心攤。
 
舞台區則有5G車XR沉浸體驗、每天都有嘉義在地表演團體演出、集章抽獎等豐富內容活動,歡迎大家於12月9日至17日間前來一起享受Chill茶生活!
 
活動期間展區安排舞台演出,從熱情原民舞團,到優雅弦樂團,不僅有茶染走秀,也有韓國禪舞演繹,型態多元,精彩不斷。
 
其中「四雅生活館」以茶、香道、花、畫相結合,並以宋朝古物陳設,運用現代手法來佈置。
 
一進入四雅館內,必須彎腰走入小館內,有如要大家先放下高姿態,低調進入聞香喝茶,這儀式感有如生活茶禪般。
 
策展人趙蘭清指出,取名四雅來自宋朝文人的詩意,同時運用茶、香道、花、畫相結合,讓民眾一次感受嗅、味、觸和視覺之美。
 
翁縣長說,進入該空間便可感受到空間和文化之異,有如日木茶屋般,且需彎腰進入,意思就是會放下一切再進入聞香喝茶。
 
四雅生活館內又分為6小館,每一小館均有茶藝師或者是香道老師在展演,同時每一小館佈置,都由中華心香雅集香道協會、中華點茶藝術推廣協會、中華花藝協會教授李鳳燕、嘉義縣名水彩畫家黃灑淑以及蘭院子藝術總監趙蘭清策展。
 
四雅生活館開放2小館,3場次香道展演和2席茶席展演,活動期間上午10點、11點、下午1點和3點,對茶、香、花、畫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前往享受一場心靈饗宴。
 
歡迎國內外遊客前來享受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以文化和觀光的角度,認識嘉義縣的熱情和豐美物產,一起品茶、識茶、購茶,達到共創、共生、共造、共好的「高山茶都.嘉義」茶生活。
 
此外,為響應高山茶都活動,中埔鄉公所和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也特別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以「客家擂茶」為主題的活動,提供民眾親手DIY製作及品嚐客家擂茶。
 
另有「中埔客庄友市集」小農市集,集合中埔在地商家,行銷推廣中埔鄉農特產品,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翁縣長也特別前往共襄盛舉,期待藉由鄰近的景點相互串聯,讓活動更加豐富多元,民眾也可體驗到有趣、美味的客家擂茶文化。
 
客家文化館空間改造工程今年10月剛完工,翁縣長感謝客委會補助1440萬元,讓會館設施更完備,也感謝客委會補助今天活動經費40萬元,讓中埔鄉公所與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共同舉辦精彩的活動。
 
嘉義縣警察局也特別結合此活動向與會民眾宣導,接獲親友來電聲稱換電話號碼、要求加Line、借錢,甚至利用科技AI深偽技術變臉成親朋好友跟你視訊,這些都是歹徒這詐騙手法。
 
翁縣長提醒鄉親,接獲來電談「錢」,要提高警覺,可先撥打親友原本的電話查證,千萬別急著匯款,而陷入詐騙陷阱損失錢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3南投縣玉山文學獎頒獎典禮 許縣長全程參與

仁愛鄉2023台灣高山茶王冬季評鑑競賽盛大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