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立法委員鄭天財突破法令及預算限制|促成那荳蘭部落聚會所動土興建

花蓮縣吉安鄉那荳蘭部落聚會所動土典禮12/13日將在南昌停車場舉行,長期推動花東部落聚會所興建的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親自到場。

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表示,那荳蘭部落是一個非常指標的部落,一來位於都市計畫區,二來位於南昌、宜昌村歷史非常久的傳統部落,部落聚會所的興建,象徵許多面向的突破及進步。

他強調,從104年時就開始協調將那荳蘭部落聚會所列入花東基金原住民族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中,然而興建地點卻因為都市計畫地目用途的關係,而無法順利動工,因此在106年與時任立法委員的徐榛蔚縣長,共同要求內政部修改相關辦法,允許興建部落聚會所,經過多方協調溝通,內政部終於在109年12月23日修正辦法,允許部落聚會所興建;進而,從110年起接續協調都市計畫變更,在年底時也終於變更完畢。

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說明,除了突破法規的限制完成用地變更後,緊接著又要面臨已無興建經費的問題。歷經10餘次質詢及協調行政院、中央原民會、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家發展委員會、花蓮縣政府及吉安鄉公所等,感謝花蓮縣政府核定籌措補助2000萬、中央原民會核定1000萬、吉安鄉公所籌措剩餘經費,才能讓今天的部落聚會所順利的動土。

立法委員鄭天財Sra Kacaw重申,那荳蘭部落聚會所的興建過程十分不容易,所以今天是一個非常特別值得感恩的日子,期待由地方與中央政府通力合作籌措經費,斥資3000多萬的聚會所能夠興建順利,給鄉親一個多功能的文教生活場域,此外也會持續落實一部落一聚會所的目標。


 

分享

醉駕駛路口睡著了|玉警查出身懷毒品法辦

超級大土魠|45公斤破,臺東成功漁港雙劍龍漁船捕獲,今年以來最大尾,打破近年最重33公斤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