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水里國中三面人工草皮網球場,有兩面因年久失修,不僅鋪面早已磨平,且多處破損,亟待更新改善,縣長許淑華13日率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前往實地會勘,獲悉提報中央補助約280萬元費的改善計畫迄未核定,當場允諾,會在年底前向中央確認,萬一未獲補助,縣府也會勉力自籌經費優先在明年初發包加以徹底改善。
   許縣長13日赴水里國中會勘網球場的行程,水里國中校長李慧芬、新興國小校長周進科都在場說明,縣議員陳淑惠、水里鄉民代表劉素雲、洪怡芬、及眾多地方民眾也到場陪同,許縣長除仔細檢視老舊球場破損狀況,也和正在上課練球的學生親切互動,並下場試打,展現十足親和力。
   許縣長指出,水里國中在體育方面表現傑出,包括足球、網球都是培育優秀選手的重要搖籃,其中網球運動是銜接鄉內國小網球隊的小選手,升入國中後的進階訓練,而網球場更是社區民眾練習網球的最佳去處,可說是使用率極高,但三面球場仍有兩面年久失修亟待更新,才能避免學生和社區民眾練球時發生危險。
   許縣長說,水里國中網球場的更新改善計畫,縣府已提報中央爭取專案補助,將會責成教育處持續洽詢中央核定進度,就算中央補助沒能如願,縣府也會自籌經費,在明年初補助校方優先發包徹底改善,除了人工草皮鋪面會全部更新,進出球場的階梯不平也會一併改善。
     會勘告一段落,許縣長心念5月獲總統教育獎從水里國小升入水里國中的特教生黃偉峻,特別進到班上觀課,看到黃偉峻敲著鐵琴帶領同學高唱耶誕歌曲歡迎許縣長等人,許縣長樂得笑不攏嘴,黃偉峻還特別製作了手繪感謝卡和手作木文具盒,送給許縣長,感謝許縣長對他的關心,當黃偉峻被問到最想送許縣長什麼東西,黃偉峻率直脫口說「就想送給縣長開心啊!」讓手捧禮物的許縣長感動不已頻頻拭淚。
   許縣長說,黃偉峻出身清寒,只靠單親父親打零工照顧偉峻和年邁的祖母,但是黃偉峻卻能保持非常積極上進的心態,在校長老師及同學的鼓勵之下不斷學習,不論在課業或者體育上成績都非常優異,尤其在111年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奪得特奧輪鞋競速接力組第一名,也榮獲2023年總統教育獎,5月她當面頒獎鼓勵後,也結合熱心公益的企業好友,共同募集了17萬餘元,要讓黃偉俊升學期間不必擔心錢的問題,如今看到黃偉俊精心手製的禮物和貼心的話語,實在很感動。
   許縣長說,黃偉峻在體育上成績很是亮眼,包括第70屆南投縣適性體育運動會特奧滾球第一名;以及109年及111年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獲得特奧輪鞋競速4*100公尺接力組第一名,明年在南投舉辦的113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更將邀請黃偉峻同學擔任全國身障運動會的代言人,讓他在全國參賽者面前表演其最擅長的直排輪技。
 

分享

東埔國小新建校舍落成 許縣長主持揭牌典禮

「龍祥獻瑞」〜雲林斗六太平老街燈籠12/23啟燈晚會熱鬧登場 共1萬6000顆燈籠一眼望去超吸睛 洋溢年節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