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信義鄉東埔國小12月13日舉行新建校舍落成,縣長許淑華到場主持揭牌啟用典禮,與全校師生家長、部落鄉親、歷屆校友,及來自各地的嘉賓齊聚一堂,歡喜見證全新校舍的啟用,並實地參觀學校綠建築的硬體設施,與校園後方的原住民射箭場及石板屋等文化教學設施。 
   啟用儀式以旭日「東」升,陽光「埔」照為主軸,學校師生與社區共同歡慶,邀請東埔教會布農族耆老祈禱小米豐收歌開場,加上東埔國小合唱團、東埔文化健康站,及家長會與在地團體的多元表演,賦予新校舍嶄新的靈魂,充滿原住民生命力。 
   除許縣長外,包括縣議員石慶龍、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鄉長全志堅、鄉代表會主席李國源、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南投縣總工會理事長許世勳伉儷、國際同濟會中興會成員、縣內中小學校長等多位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
       許縣長致詞時表示,東埔國小歷史悠久,從日治時期的教育養成所,到舊式的RC磚造屋,及至現代新工法的建築,可看出校舍的蛻變,全新落成的校舍建築融入布農文化特色,符合師生的教學需求。 
   許縣長指出,孩子的發展潛力無窮,縣府會與學校老師繼續努力,營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讓東埔的孩子樂在學習,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許縣長肯定全校師生在為期兩年多的校舍重建期間,持續積極辦學,學生人數正成長相當不易,學校也與地方教會、社區密切合作,是共享共榮共生的最佳典範。 
     東埔國小校長朱懿幰指出,目前東埔國小有普通班6班,幼兒園1班,教職員工18人,學生共60人;4年前他剛派任到學校時,發現校舍建物老化,大都已逾使用年限並為老背少建築,出現外牆龜裂斑駁嚴重,感謝教育部及縣府的支持下,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幣9,974萬辦理老舊校舍暨宿舍整建工程,經過2年多的施工期間,終於完成一棟符合最新法規及在地文化的綠建築大樓,其中包括教室15間、廚房1間、廁所3間、樓梯6座以及宿舍套房5間,他特別感謝民間團體、地方業者與各界善心人士,長期以來對學校校務發展的協助和支持,也謝謝大家前來共同慶祝校史盛事。 
 

分享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成立抓鬼大隊

許縣長會勘水里國中老舊網球場承諾優先改善 不忘關心特教孩子 許縣長喜獲感謝卡激動頻拭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