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今(16)天為前鎮、小港、旗津區立委候選人李明璇站台,自曝擔任市長時發現小港機場擴建受限,曾想把小港機場賣掉,改讓波音747客機停岡山空軍官機場,打開歐美等長程線,帶動高雄發展,可惜這樣的構想沒有中央的力量,沒有辦法做。
 
國民黨最美發言人李明璇今天在高雄新光路成立競選總部,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壓軸助講,現場大批韓粉著國旗裝現身,搖動國旗,氣勢如虹,韓國瑜現身時,氣氛飆到最高點。
 
韓國瑜表示,火力發電廠在小港燒3種燃料;大林蒲遷村案困擾多年,當年他找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幫忙,始終差臨門一腳;旗津每年4月後是歡樂海灘,如果政策再開放一點,可以做更大膽的發展。
 
他提及小港機場的困境,現行跑道僅3150公尺,不能停波音747,若要停,跑道需要3700至3800公尺,但小港機場無法擴建,因此只能飛大陸、東南亞、南韓,沒辦法飛歐美,不過如果用岡山的跑道,就能突破,「這是我當時的想法,沒有完全成熟,但覺得可以做。」
 
韓國瑜強調,當時考慮若賣掉小港機場,這筆錢能用來打通前鎮及小港,而國際航班改停在岡山空軍官校機場,可是沒有中央力量,沒法做。高雄不要這麼多意識型態跟政治,要全力拚經濟。

分享

盛況空前!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隊伍數量突破新高 市長黃敏惠歡迎全台遊客相揪來嘉感受管樂的光與熱〜

民眾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有宜替國民黨李明璇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