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隨著綠色環保殯葬的接受度提高,公墓轉型運用成為都市景觀重塑重點,台中市長盧秀燕推行「公墓轉型綠美化」計畫,市府建設局與民政局攜手陸續將遷葬完成的公墓,轉型為貼近居民生活需求的公園綠地,自108年以來已完成14座公墓轉型公園,今(25)日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潭子區第3及第4公墓開工祈福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為潭子區再帶來一處樂活休憩空間。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 「公墓轉型綠美化」是將已遷葬的公墓用地辦理整體規劃,活化墓地閒置空間、加以綠美化,並導入休憩、運動、觀光等多元元素,替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空間及永續優質環境,以改善市容、翻轉公墓用地以往給人陰暗、雜草叢生及冰冷刻板印象,運用簡易綠美化手法,賦予聚落周遭土地新生命與價值。
 
陳大田局長進一步說明,公墓轉型綠美化所建造的公園不同於社區間的鄰里公園,其設施密度較低,整體以綠地為主要視覺,提供居民舒心環境,再依照不同需求建置共融遊具、體健設施或活動中心等。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此次工程總經費約2,526萬元,總開闢面積約1.7公頃,分別位於昌平路三段及民族路一段路口,鄰近昌平路三段492巷上,兩工區皆設置環狀步道動線與休憩座椅配置,提供居民悠閒活動空間,並留設中央大片陽光草坪,樹下座椅區可就近休憩,另潭子第4公墓設置一多功能廣場,搭配市府政策「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廣植喬灌木,淨化都市空氣、美化市容,轉型為宜居的生活環境。
 
今天開工典禮,立法委員楊瓊瓔、台中市議員賴朝國、蕭隆澤、建設局長陳大田、潭子區長劉汶軒、在地東寶里長林銘泉及多位里長等出席,市議員徐瑄灃、吳呈賢、周永鴻服務處也派員共襄盛舉。
第三及第四公墓轉型綠美化全區鳥瞰願景圖

分享

台中市長施政五周年 盧市長「不忘初衷」 未來三年開創最幸福台中

台中耶誕人潮衝破60萬 就要看「LINE FRIENDS好友來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