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吉安鄉道花13線改善工程超前完工
游淑貞會同代表及村長現場檢核品質

鄉道花13線(4k+575~6k+061)是花蓮縣吉安鄉境內重要聯外道路,也是七腳川部落對外交通要道,鄉公所發包後,廠商於去年7月開工並於12月如期完工且品質達標,1月3日鄉長游淑貞會同鄉民代表劉靜文、余震華、林志忠、太昌村長邱耀輝以及公所主秘吳印浴等相關人員現勘,務求確保民眾行車安全且兼顧舒適用路品質,讓民眾在新的一年擁有安全且便捷的對外連結生活幹道。

游淑貞鄉長指出,該明義七街路段施工長度約1430公尺,當初因為該路段現況鋪面出現車轍凹陷及瀝青龜裂損壞現象、多處有局部修補,以致路面不平整,加上路側水溝蓋板老化,不僅影響用路人通行舒適度,恐有安全疑慮,因此鄉公所提報計畫並由縣府轉呈中央,爭取到交通部公路局補助經費1760萬元,並獲得鄉代會支持地方自籌款240萬元,總工程經費2000萬元。工程項目以路面改善為主,包括:人行道更新約1004米(兩側總長)、新建人行道施工面積260平方公尺、再生瀝青混凝土鋪面約9920平方公尺,以及路口反光鏡、標誌改善與排水溝蓋更換等,其中增添許多原住民圖騰元素,提升視覺美觀的同時也兼顧用路人安全。

  該路段鄰近七腳川溪河堤及自行車道,是鄉親休憩與觀光客旅遊經常往返交通路線,邱耀輝村長再三表示感謝鄉公所與施工單位重視鄉民的意見,從善如流完善道路行的安全。游淑貞說,很高興在農曆年前,提供便捷道路建設,迎接春節連假湧入的遊客,以及在外地打拚的遊子返鄉團圓。

自游淑貞鄉長上任以來,關心交通路面舖陳及路網問題,108年至112年共爭取5億694萬元經費,打造了400多條道路基層建設,並在去年張貼首面擁有QR CODE的創意門牌,開啟家戶連結便利性公務的施政透明網絡,啟動24小時365天服務的資訊便捷網路報修系統;民眾一旦發現不良路況只須掃描自家門牌上的QR CODE,即可進入官網即時通報,目前為止建設課受理網路通報2件路況不佳,已錄案待編列經費執行。游淑貞除了感謝中央與縣鄉協力共構完善計畫,為鄉親們實現適性宜居的幸福鄉城目標,並表示展望113年將率鋼鐵團隊克盡職責爭取挹注、建設更加完善的交通網,以圓滿鄉親服務。


 

分享

We Are The World|東華附小國際升旗典禮,共譜四海一家,新增愛爾蘭,13國國旗齊飄揚!

北分署花蓮多元培力單位深耕地方創生|勞動部肯定成效,公私協力促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