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歡迎賞車|FORD享最多|元月入主FOCUS/KUGA,最高百萬〇利率與5年原廠保固!(廣告)
勞工投入旅宿業,年齡不是問題,需要的是投入的意願和持續成長的熱情。

為紓緩疫情期間受衝擊疫後產業基層人力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辦理缺工產業專案媒合,拓展中高齡、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勞動力投入專案職缺,解決產業缺工並協助失待業者快速上工。

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拓展中高齡、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等勞動力投入專案職缺。
解決產業缺工並協助失待業者快速上工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協助在地中高齡者儘速穩定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為協助在地中高齡者儘速穩定就業,為缺工的飯店業者導入「企業輔導團」服務,協助企業規劃「分段學習」、「分區工作」、「彈性調整」的方式,協助飯店設計協助讓中高齡、高齡者快速上手的教育訓練,幫助這群「壯世代」職場生力軍職場續航,穩定就業。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是花蓮就業中心長期服務的企業,面對疫後缺工問題,也積極運用中高齡勞動力,房務主管梁副理表示,勞工投入旅宿業,年齡不是問題,需要的是投入的意願和持續成長的熱情。為了幫助投入新領域的中高齡者,花蓮就業中心為理想大地導入「企業輔導團」服務,由專家委員和企業一起針對中高齡勞工設計符合需求的教育訓練,先透過「分段學習」、「分區工作」拆分飯店工作的各個部份與細節,循序漸進熟習內容,並配合中高齡者的體能狀況安排「彈性調整」工時與內容。

50歲的豪哥過去的工作是送貨員,透過花蓮就業中心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推介到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投入房務工作,房務主管為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豪哥量身打造在職學習計畫,考慮到體能及身高優勢,安排房務細部及高處的清潔工作,讓豪哥漸進適應工作強度,提升成就感;

另一位56歲的張大哥,失業已逾5年,經專案職缺推介到遠雄悅來大飯店很快上工,透過培訓、資深員工教導、跨齡協作等調整,也逐漸適應工作內容與強度,兩位大哥目前都持續穩定就業。

為鼓勵勞工投入專案缺工職缺,求職者報名參加專案後,經公立就業機構推介並錄取上工滿30日以上,即可領取就業獎勵金每月6,000元,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每月10,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餐飲、旅宿、地勤業者如有人力短缺,可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職缺需求,也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找人才」登錄,或洽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登錄求才職缺。詳情請上「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https://gov.tw/WLJ)查詢。

分享

北分署攜手民間團體在地找出路|勞動部肯定社區共好,創造原鄉就業契機!

寒冬送暖|光復鄉代會主席廖翊鈞,號召地方青年及青農,攜手關懷弱勢族群、地方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