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升格第7都遭內政部駁回,彰化縣府表示遺憾,縣府說,升格關係到彰化留人留財,對彰化未來發展至關重要,王縣長強調,彰化人沒比別人卡細漢,她將和縣民站在一起,繼續爭取彰化縣民應有的定位。


縣府說,彰化民進黨重要人士早已放話說﹁彰化升格不會過﹂,加上國發會和內政部都來向縣府要求補資料,但內政部不等縣府將資料補完就提前宣布比賽結束,急著在5/13召開審查會議,似乎答案早已確定,只是等時機宣布結果而已。


王縣長說,彰化4月份人口掉到125萬以下,執政當局就順勢將程序走完,即使縣府對今天的審查結果早已心裡有數,但仍要強調,彰化不管從人口、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都符合升格條件,內政部稍早新聞稿指出,﹁審查小組認直轄市設置應符合地方制度法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條件,彰化縣於4月底人口數已不滿125萬人,事實上,彰化符不符地制法規定的人口門檻,應該要看申請時的人口數,彰化提出申請時人口數超過125萬人,已符合申請資格,因這兩年出國2年以上未能返國民眾被除籍,2年來合計11210人,這屬不可抗力因素,否則一旦疫情解禁,這些人重新回來時彰化又回到125萬人,請問中央要不要再重新審查?


再就整個區位發展來看,王縣長說,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直轄市,惟獨中部就只有台中1個直轄市,完全違反均衡國土發展,彰化有下一個兆元產業﹁電動車零組件全球供應鏈﹂、﹁精密機械智慧製造鏈﹂和﹁全台最大碳權產地﹂,不但支撐護國神山未來發展,也是台灣及世界各國未來經濟發展不可或缺角色,彰化不能升格,卻傾府院黨之力,因人設事量身打造給新竹開直達車?王縣長認為這樣的審查結論對彰化人實在有失公道,執政黨虧欠彰化人的地方還不只於此,光是一個二林精機環評案都可卡兩年多,連審都不審,卻看到嘉義縣、屏東產業園區一個一個設立,這叫彰化人情何以堪?要高薪就要引進高科技產業,要引進高科技產業就要有產業園區,執政者一方面阻擋彰化產業園區開發,地方政黨人士竟批評彰化低薪,質疑縣府不引進高科技產業,縣民都看清誰才是造成彰化低薪的元凶吧。


王惠美縣長拜託蔡總統記得她說過的﹁彰化贏,台灣就贏﹂,王縣長說,與鄉親殷殷期昐彰化得到總統關愛眼神。

分享

人行道空間被建築工地圍籬壓縮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要求都發局、建設局協調出能讓民眾安心、安全的人行空間

傳出貪污弊案遭起訴,勞動署中彰投分署強調「貪瀆不法零容忍」。(照片攝自勞動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