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用愛鼓舞‧希望感恩」歲末祝福活動|溫馨大合影

迎接農曆新年,花蓮縣四維高中1/19日舉辦休業式之後,辦理「用愛鼓舞‧希望感恩」歲末祝福活動,延續過去已故董事長黃英吉照顧、關愛弱勢清寒及失親家庭學子的心意與傳統。110年因為疫情後改變模式從桌菜、調整為致送失親或弱勢家庭學子每人一盒「吉祥平安餐盒」及「壓歲紅包」,今年也援引去年模式,共致送68位學子吉祥平安餐盒,用愛鼓舞莘莘學子不畏逆境,奮發向上,勇敢堅強,認真學習,並鼓舞孝親感恩傳達珍惜師生善緣、勉勵學生知足感恩,創造自己的未來,成就未來最佳的自己。

https://www.swsh.hlc.edu.tw/home?cid=18122

吉祥平安餐盒由學校總務主任張仁壽、會計主任吳茹郁,以及學生餐廳林碧真主廚精心合力設計,董事長黃淑怡親自指導關心,菜色豐富美味,有蜜汁雞腿、紹興醉蝦、彩椒鮮菇、海鮮花枝排、豆沙芝麻球、白玉蘿蔔泡菜、蒜香青花玉筍、油飯、紫米紅豆湯等,更準備蘋果、橘子等蘊含吉祥平安的祝福之意,是四維用愛特製的「獨家幸福滋味」。

董事長黃淑怡期勉學生
「用愛鼓舞‧希望感恩」歲末祝福活動

歲末祝福活動輔導室將活動會場五和樓大會議室布置歡樂喜慶的新年年味。活動也頒贈獲得陳黃粧女士慈悲孝親獎學金,八位具體敦品勵學、孝親感恩的學生與61位失親或弱勢家庭學子獎學金與「吉祥平安餐盒」。其中榮獲陳黃粧女士獎學金同學中的謝竣丞,品學兼優為本校年度總統教育獎推薦優秀的三好楷模,擔任會計研究社社長、卡巴迪校隊,榮獲Cool English普技高口說高手比賽-口說高手獎,令全校師生印象深刻,另普三甲張馨云、綜301伍毅豪、綜302陳荷、綜304呂彥齊、綜304陳昊威、綜305張惠珍、綜203王冠庭等七位同學也都在學業、社團、志工及球場上表現非常優秀獲得導師及師長肯定。

頒獎

節目開始由輔導主任林育嫻介紹歷年歲末圍爐用愛關懷的影片,讓學子們明白四維大家庭緣由與意義,黃淑怡董事長永續老校長黃英吉董事長生命辦學的精神,在致詞中表示歲末祝福活動意義深長,從民國九十年迄今,傳統辦桌老董事長都是先以陪伴學校孩子為優先,視為自己的家人般陪伴。學校將會延續這項有意義的傳統,希望四維的有緣孩子能耕耘心田珍視善良,奉行孝親感恩之道,在四維大家庭努力學習、快樂成長。

董事長以發放「吉祥平安餐盒」的方式,希望大家在四維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師長是大家永遠的家人,希望同學能將四維視為自己的家,收到餐盒的愛徒們可以不畏失親、清寒的困境,勇敢、堅強的奮發向上,在品行、學業、技能上精進,踏出社會被人接納接受。鼓勵同學能充滿自信心與勇敢,好好學習,未來能夠翻轉自己的人生。

感恩。祝福|吉祥平安餐盒
感恩。祝福|吉祥平安餐盒

第一次領到餐盒的普一甲班彭同學表示,進入四維的第一個學期末,能夠參加到學校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感覺備受關懷及幸福,餐盒裏頭豐盛的菜色與水果,蘊含學校對我們的期許與叮嚀,學校的用心與關懷定會謹記,砥礪課業與技能,持續精進自我。

校長蔡忠和也表示,用愛鼓舞希望感恩活動在歲末年終之際,提前關懷弱勢家庭學子,以感恩、祝福,期許同學來年更精進成長。感謝今年學務處與觀光餐飲學程特別安排同學將吉祥平安餐盒送到老家協會與長者分享,讓歲末關懷活動昇華,藉寒冬送暖照顧弱勢家庭,關懷獨居長者,力行校訓孝親感恩。

分享

理想大地春節圍爐宴|香港名廚李明耀,打造出國級的粵式年菜盛宴!

東臺灣第一個|花蓮縣防救災教育訓練中心落成啟用,徐榛蔚展現花蓮持續精進救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