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回家!歲末年終,尾牙、飲宴等活動多,為遏阻民眾持僥倖心態酒駕開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攜手警察局太平分局宣導民眾開車不喝酒,並提供酒後代駕資訊給民眾及店家,籲善用酒後代駕管道,避免交通事故;交通局也積極推動酒後代駕認證機制,目前已有51位駕駛取得認證標章,降低民眾酒後駕車風險,也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企業、公司行號舉辦尾牙餐會,台中市交通局提醒,「黃湯下肚,醉不上道」請找代駕伴你安全回家。家住南區的許先生說,因應酬關係,過去常麻煩同事或家人載回家,現在有酒後代駕,就可以放心請代駕服務,既方便又安全;且因市府提供酒後代駕認證制度,有使用需求即能透過代駕公司指定熟悉的駕駛,彼此有信任感,更有信心把自己跟愛車交給受政府認證的酒後代駕駕駛。
 
台中市交通局葉昭甫局長表示,交通局透過與警察局共同宣導反酒駕,到各餐飲場所提醒民眾,飲酒後勿開車上路,去年也針對酒駕累犯與交通部公路局台中區監理所、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舉辦具警惕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此外,交通局也持續鼓勵計程車業者,培訓更優秀的駕駛投入服務,市府相關單位也運用不同管道,推動剛柔並濟的手段,強力呼籲民眾勿酒駕,也協請業者勸導民眾酒後不開車,由合法酒後代駕業者協助載送,共同對道路交通安全盡最大心力。
 
葉昭甫局長強調,店家要提供喝酒場所做生意,就有責任讓客人高高興興的喝酒、平平安安的返家,市府透過向飲酒店家宣導酒後代駕的服務機制,由店家協助酒客善用酒後代駕相關服務,共同善盡店家的社會責任。另交通局也配合交通部,辦理酒後代駕駕駛人推薦標章認證,方便民眾連絡專業代駕,藉以降低因酒後駕車帶來的事故傷害。
 
台中市交通局說明,台中市計程車車隊、提供民眾酒後代駕服務的代駕公司等相關資訊,請至交通局網站(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7,558,52)查詢。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警察局太平分局共同宣導酒後代駕資訊

分享

毛孩共迎春! 中市動物醫院、寵物業者農曆春節不打烊

打造多元共享空間! 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中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今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