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鳳山赤山文衡殿「金關帝」筊杯祈願活動,今年照常舉行,重達2兩多純金打造價值20多萬元的金關帝,民眾只要筊杯祈福聖杯最多,就可以把金關帝抱回家,而且免還願,讓民眾一年都可獲得好彩頭。
 
「金關帝」筊杯祈願活動在董事長錢俊皞擲出「聖杯」後正式展開,首獎是純金打造,(金價一錢飆漲到8千元以上)重達2兩多、市價超過20萬元的「金關帝」,人人有機會中獎,而且免還願。
 
鳳山文衡殿今年春節搏「金關帝」系列活動,4日上午9時正舉行開杯儀式,錢俊皞表示,即日起到2月23日,繳2百元報名費,每天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登記擲茭,未進入決賽者可得關聖帝群君各種結緣品,可重覆報名隨時再擲筊杯。
 
決賽連續擲出最多聖筊獨得首獎2兩重純黃金打造的「金關帝」一座外,第2名第3名各得純金項鍊一條(重3點5錢至2點5錢),第4第5名得彩繪關聖帝君一尊。
 
擲茭杯活動一開始就出現人潮,住在鳳山區67歲的朱姓居民,帶著才一歲半的孫子參加,連續擲出三個聖杯,成為第一位進入決賽者,他說每年都會來文衡殿祈福點平安燈,今年第一次報名搏「金關帝」的活動,希望祈求全家健康平安。
 
文衡殿總幹事楊世忠說,今年春節系列活動,除了擲筊搏「金關帝」暨春節點燈活動,2月10日將選出明年的爐主,以及舉行過平安橋消災解運,吃平安麵及送錢母等一系列活動,2月18日則是天公生,2月22日(農曆1月13日)則舉辦乞龜活動及平安宴,都歡迎各地善男信女來參香祈願祈福。
 
鳳山文衡殿從2020年舉辦第一屆搏「金關帝」擲筊比賽,每年都吸引超過千人報名參賽,盛況空前,初賽就有128位連續擲出3個聖杯進入決賽,是高雄市唯一舉行擲筊比賽的廟宇,而觀看擲筊杯產生新爐主的過程,過程也很有趣味。
 
有四百年歷史的鳳山赤山文衡殿,香火最鼎盛,供奉主祀「關聖帝君」更是台灣最多人信仰的神明之一,今年文衡殿也為信眾設有「六個燈」和「六龜」祝福大家六六大順好過年,文衡殿燈點祈福與其他廟寺不同,是每月農曆初1、15由專業誠心社明善堂,誦經團讀疏文為點燈信眾消災祈福,鳳山文衡殿地址在鳳山區文殿街二號,洽詢電話(07)7760615。
 

分享

南投燈會盛大開幕  燈區、水舞、煙火秀璀璨迎賓

員林市「常春醫院」將引進的AI「3D攝影體態分析儀」,分析崇實高工體育班選手體態。(照片宏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