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榮民祝世全創業有成|加入榮光商店成就創業夢想

臺東空勤總隊隊長祝世全(中)蛻變成祝家涼麵掌門人
臺東空勤總隊隊長祝世全(中)蛻變成祝家涼麵掌門人

退役黑鷹隊長榮民祝世全,經由臺東縣榮民服務處的創業輔導,從一位空勤黑鷹隊的隊長轉變為一名涼麵店老闆,展現了他堅韌不拔的性格和對家鄉味的深深眷戀,自行創業「祝家涼麵館」並加入榮光商店,家傳眷村美食白川町,創業的故事充滿了情感和溫暖的回憶。

祝世全父親在嘉義空軍基地服役,因家中的收入並不豐裕,為了貼補家用,母親在眷村附近的菜市場販售著來自四川成都的特色美食──「涼麵」,這些努力不僅是為了維持家庭生計,更為了貼補家用將小孩撫養長大。自民國73年起,祝世全就常常奔赴臺東志航基地,擔任搜救任務,每次的工作時間長達一週。隨後,他以公務員身分擔任臺東空勤總隊隊長,是同袍們心目中的英雄。他所經歷的救援任務包羅萬象,從921地震、八八風災,到尼伯特颱風、華航澎湖空難,無論是山難、海難,或是離島救援,他都無所畏懼,堅定地站在救援的第一線。如今他已不再身著軍裝,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工作圍裙,手握麵勺,依舊在他熟悉的崗位上奮戰。

「祝家涼麵」,這個店名意味著家的味道,銘記對家鄉的眷戀,也將這份情感透過一道道美食傳達給每一位品嘗者。店裡供應多種美食,從紹子乾麵、牛肉麵、到麻醬麵,再到店中的招牌涼麵,每一道菜品都令人垂涎欲滴。尤其親手製作的川味辣油為涼麵增添了獨特風味,香氣四溢,使得這道眷村美食更具靈魂。而這家鄉味的熱愛源自對母親的深深思念,加上多年在臺東工作的經歷,使他漸漸愛上了臺東的山川風景。退休後,他毅然決然地留在臺東,將自己獨特的家鄉美食分享給當地鄉親。為了確保每一道菜品的品質,他堅持使用嘉義老店的調味料,甚至特地從嘉義購買麵條。這種堅持不懈的態度,展現了他對事業的嚴謹態度和對美食的熱愛。

祝世全榮民的故事不僅是一個人的成就,更是一種精神的象徵。他一直以來都擁有救援第一線的精神,無私地服務社會大眾。即便從黑鷹退役後,他並沒有停下腳步,反而以分享家鄉美食的方式,繼續為社會做出貢獻。這種奉獻精神不僅讓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讓他的退休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分享

讀者投書|《台灣怪譚:鯉魚潭 》遊艇滿場飛什麼事也沒有,獨木舟限制一大堆;花東縱管處:將向業者加強宣導每小時航速10浬以下,如有違規將依規取締!

馬錫山產業道路|年久失修、路面龜裂、路基掏空|議長張峻大力爭取改善,農業部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