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林明錚校長與師生大合影

臺東高商原住民舞蹈團(簡稱原舞團)24日代表臺東縣及東商到苗北藝文中心參加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以舞碼「竹•禮」榮獲高中職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連續13年獲得全國最高榮譽,締造難得紀錄。

舞蹈比賽中畫面
舞蹈比賽中畫面
舞蹈比賽中畫面

 

原舞團今年演出的舞碼「竹•禮」,由林蕙瑛老師編導,以竹為主題,融合阿美族傳統文化,展現阿美族人以竹為本以禮為輔,呈現敬重與感恩。舞作中,舞者們以精湛的肢體動作,詮釋阿美族社會文化的倫理、祖訓及生活中的運用。體現「竹」是阿美族社會文化遵循的整體依據。

 

臺東高商校長林明錚到場觀賽,給予師生鼓勵與祝福。他表示,原舞團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文化,並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各界肯定,是東商的驕傲。他也期許原舞團繼續努力,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原舞團指導老師林蕙瑛表示,今年的舞作「竹•禮」,是原舞團首次以竹子為主題的舞作。為了呈現竹子的堅韌與生命力,舞者們在排練過程中付出了許多努力。她感謝所有師生的努力,也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

 

原舞團的優異表現,不僅展現了臺東高商的辦學成果,也為臺東縣爭光。

分享

拜訪春天|安養院之旅,花蓮松成號安排,名揚護理之家溫馨洋溢!

足下功夫|運動I台灣2.0幼兒足球賽,誰與爭鋒、熱鬧開踢,近千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