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在元宵節過後,安排苗栗縣仁德醫藥專科學校7名寒假實習學生,分別前往各安養機構、獨居長者、關懷戶等等分贈生鮮蔬果,學習「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人生哲理!

開春後第一波成熟採收的高麗菜、番茄最生鮮最好吃,蔬果在春的氣息籠罩下成長,整個蔬果生氣盎然、朝氣蓬勃,據說吃了這種初春蔬果,宛如吸收日月精華一樣,生津增益、延年益壽。

松成號員外魏東敏立即大量採購高麗菜、番茄,然後請7名實習的學生們,分別前往各安養機構贈送,一方面給安養的老人家加菜,一方面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各安養機構收容的都是社會上退休、高齡的長者,年齡從60至90、100歲不等,而實習的學生們都才17、18歲,此舉也讓學生們能夠真正的深入社會、老少交融,體驗人生不同的旅程,學習課本上沒有的課程,進而增加自己的人生閱歷。

7名寒假實習學生,是在1/28日來到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實習,學生們的第一項工作,就是農曆年前敦親睦鄰公益服務工作,「要學做事先從學習做人開始」

學生們在安排下,分別前往安養中心、獨居長者、關懷戶等等進行慰問活動,除了要把新年禮親自送到當事人手中之外,更要親切問候、噓寒問暖,「要把當事人當成家人」!

松成號長久以來關懷偏鄉、濟弱扶傾、行善八方、鄉里傳揚,松成號的宗旨就是「禮義廉恥」,「為人處事」就是先學做人、再學做事,因此「弟子規」的首要工作,就是關懷社會、關懷弱勢。

實習工作在元宵節過後慢慢接近尾聲,也可以借此讓學生們學習和體驗「有始有終」的為人處事之道。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主任邱達能說,該校在10餘年前開辦生命關懷事業科時,就決定在臺灣尋找一家最優質的禮儀公司來配合做實習場域,經過尋尋覓覓,最終選擇百年企業-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10餘年來每年寒暑假都會挑選成績優異的學生,翻山越嶺、不遠千里,從西部到東部松成號實習,因為松成號是最優質的,10年來實習學生們的反應都非常好,早期實習的學生,目前有不少人從事禮儀工作,在職場上前景無限,松成號是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科最佳的實習場域。

松成號員外魏東敏對於前來實習的學生疼愛有加,就像是自己的員工、孩子一般對待,除了供吃供住之外,同時比照正式員工給薪,每個實習生暑期實習兩個多月,學到了實務,也賺飽了生活費,因此派駐松成號實習,已經成為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學生們爭取的目標和榮耀,不過魏東敏對實習學生管理相當嚴格,「嚴師出高徒」,魏東敏說。

過去在學校學的大都是以理論為主,現在要進入真實的實習課程,一開始學生們既興奮又緊張,就像是新兵訓練必須經過最後的真槍實彈震撼教育訓練一樣;實習學生們要實習摺蓮花入殮、蓋棺、扶棺,跟著到火化場等等,松成號教導學生們,圓滿人生最後一程的訣竅就是秉持「三心服務」,即以死者為大之「孝心」、真誠服務之「關心」、堅持不變之「恆心」,三心並致,互助互勉,恭送逝者往極樂世界,喪家兒孫安康,這些都是之前在學校從沒有過的接觸和體驗

 

分享

25種10,300株免費送|臺東3/1日至3/30日,發票2張換1株。

東台灣唯一藥學系今年首招|慈濟大學醫學院再添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