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慢遊箭筍趣|箭筍饗宴開賣記者會
慢遊箭筍趣|箭筍饗宴開賣記者會
箭筍大餐|色香味俱全

春筍勃發,大地回春,每年三月時分,是花蓮縣光復鄉箭筍破土冒出頭的時候,光豐地區農會3/8日召開箭筍饗宴開賣記者會。

1桌10菜一湯的箭筍宴,原價4,500元。產季限時價3,500元,邀請在地6家外燴業者也者共襄盛舉,於三月廿四日在太巴塱祭祀廣場辦理一六O桌的箭筍饗宴,十一日起開始訂桌,額滿為止。訂桌專線:(03)8705206。

行銷記者會,由農會總幹事張明發主持,除理事長曾天滄、常監王金財之外,縣議員蔡依靜、鄉長林清水、議長張峻服務處主任張宸瑋、鄉代鍾蔚諮、縣府中區中心副主任孫春玉及太巴塱部落四位村長到場代言,縣府農業處則派專員郭家旻出席。

以箭筍為主食材搭配在地原民季節性食材,菜色包括原味四福拼盤、臘味箭筍、金莎東昇南瓜、箭筍梅干蹄膀、白斬珍珠雞、鮮蝦燴炒箭筍、櫻花蝦龍鳳飯、樹子清蒸海雞母、席撈箭筍湯、籐心山藥養生箭筍湯等八菜二湯,隨桌附贈甜品、飲料、礦泉水。

113年慢遊箭筍趣-4大主題

慢遊箭筍趣主題1|1/12日前進立法院-霸占妳的味蕾

光豐地區農會將於3月12日假立法院康園餐廳前廣場舉辦慢遊箭筍行銷記者會,邀請立委們共同行銷推廣,屬於原鄉地區的特色季節性農產品-“箭筍”,現場提供原味十足的烤筍給來賓們品嚐,並邀請現場來賓們炒出一份屬於自己獨特風味的箭筍料理,也特別邀請花蓮在地加家食堂主廚-李健煇與舒苑飲食文化執行長林東立用更具創意來發想箭筍料理,本次料理包含山海箭筍沙拉、樹豆燴箭筍佐野菜麵包、馬告箭筍牛肉捲及剝皮辣椒箭筍魚丸湯等4道創意料理,用花蓮在地的山海食材來入菜讓箭筍料理更令人味蕾大開,彰顯箭筍的美味和多樣性。箭筍是臺灣原鄉的寶藏、土地上的寶石。透過這次的慢遊箭筍趣行銷活動,我們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箭筍,讓箭筍能夠在市場上得到更多的關注和支持,讓箭筍成為原鄉的代表性農產品之一。

 

慢遊箭筍趣主題2|箭筍say 哈囉!正式開賣,3/16(六)花蓮吉安鄉黃昏市場前哈囉公園搶先登場

超過連續30年箭筍活動。每年3月都會俘虜每位饕客今年在花蓮吉安鄉著名黃昏市場前哈囉公園,辦理開賣搶鮮活動,邀請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花蓮分署、農糧署東區分署共襄盛舉,箭筍行銷不中斷,輔導農民自產自銷,自3/16-5/5日,每天都有從產地直送來的箭筍,現採現剝,讓消費者吃到這當季美味。

慢遊箭筍趣主題3|箭筍第一市場,開市熱賣3/17(日)光復鄉馬太鞍加油站旁廣場熱鬧開賣

聚集轄內筍農在馬太鞍祭祀廣場集合成市,以箭筍為主的馬太鞍箭筍市集,販售季節農特產品箭筍及在地特色原民蕗蕎、黃藤心、輪胎(苦茄)及其他原民野菜等農產品,3月17日熱鬧開賣,當天活動除有小小廚神原民文化石煮鍋體驗,現場更有多項闖關遊戲可以體驗,體驗通關還有戳戳樂拿獎品,還有烤筍、剝筍及免費的品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吃喝玩樂。

慢遊箭筍趣主題4|千人佰桌箭筍宴,3/24席開百桌,吃當季食在地,還能上山自己採!

農會於3月24日舉辦「慢遊箭筍趣」食農遊,邀請全國各地民眾,親身來到光復太巴塱產區,箭筍饗宴菜色使用在地特色農產入菜,讓消費者能吃到再地的山海料理。

凡訂桌箭筍宴的民眾,都可預約走入筍園體驗採筍的樂趣,還可以乘坐農地蹦蹦車上山,現場還提供烤筍體驗、原鄉農產市集、剝筍體驗、烤筍鮮吃及新式農機具展示。好好共聚品嘗箭筍風味料理。希望大家不要錯過季節限定的光復農產,花蓮的水、土地、空氣都讓人感到特別的清淨,天然的農作物,美味營養又健康。熱烈邀請大家到光復來親身體驗採筍、玩筍、吃筍的農遊趣。

分享

站在軌道中央|男子閃避不及,鳳榮隧道南口遭區間車撞上慘亡!

鍥而不捨。綿密偵查|鳳警破獲數起汽車、住宅竊盜案,邵姓主嫌聲押禁見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