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濃煙竄出
濃煙滾滾
搶救

花蓮市國興里介林5街11日晚間驚傳火警,花蓮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即刻前往現場撲滅火勢,火警地點為正在裝潢中的房屋,尚無人居住,所幸並無人員傷亡,但濃烈黑煙導致隔壁住戶暫時無法居住,鄰近的五葉松民宿慷慨無償提供住宿,讓鄰居一家五口能安心過夜。

感謝五葉松民宿收容火災戶住宿

事發當下,市公所民政課長潘堂盛立即前往現場關心,並即時回報給市長魏嘉彥,國興里長俞慧君也於第一時間趕赴火場了解狀況,雖起火的房屋尚無人居住,僅財務損失,但隔壁鄰居因受大量濃烈黑煙波及,暫且無法居住,便在俞里長引介下,至鄰近五葉松民宿借住一晚,老闆娘盧玉綿一口答應,讓受災戶暫時能有棲息的居所。

  市長魏嘉彥12日在社勞課長蕭子蔚陪同下,親自前往五葉松民宿致贈感謝狀,感謝盧老闆娘的熱情與愛心,讓飽受驚嚇的里民感受到無限溫暖。魏市長也感謝俞慧君里長照顧里民的需求,給予立即的引介與協助,讓這次突發事件在最快的時間得到妥善的安置。

  國興里介林五街發生火災的建築物為4層樓RC構造,起火原因尚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鑑識調查中,根據陳姓屋主表示,當時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屋內物品付之一炬,因正處裝潢階段並無人居住,初估有不少建築工程耗材的損失。

魏嘉彥提醒,民眾應隨時檢視家中老舊器具,若線路已鬆脫或破損,應即刻汰舊換新,以免發生電線走火情形,近幾年也時常發生電器用品充電不慎導致起火等事件,此外,若需使用明火,請格外留意,並確保火源完全熄滅後再離開,避免憾事發生,他也呼籲,加裝住警器可即時偵測火災濃煙或高溫,以提醒民眾即時逃生及應變,強化居家防火安全。

分享

駕駛連撞6機車後逃逸|吉警傳喚到案依法告發

政治人物聲望調查 盧秀燕滿意度62%奪第一 累積10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