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空設系校友吳至剛,以2件作品作品勇奪世界頂尖設計獎項之一的「德國iF」設計大獎,今年4月將前往柏林領獎。


民國99年畢業的大葉空設系校友吳至剛,目前擔任「品悅」設計總監,品悅團隊兩件作品「真原美診所」、「協奏」,獲德國iF設計獎肯定,吳至剛說,大學考試就選定朝室設發展,大葉空設系導入數位教學,鼓勵同學打破傳統思維,為學到前端技術,他在大三就接案設計,大學畢業和退伍後進入品悅設計團隊,先在台北工作,後來回到家鄉花蓮,擔任分公司設計總監,10年來與團隊完成許多案子。


吳至剛說,德國iF設計獎為世界頂尖設計獎項,這是他在學生時代夢寐以求的目標,近二年他嘗試角逐國際獎項,沒想到第一次就在全球上萬件作品中受到評審青睞而入選兩座德國iF設計大獎。


吳至剛指出,兩件作品「真原美診所」是花蓮的診所,「協奏」是台北私人住宅,設計前與屋主溝通,了解理念後為屋主量身打造。


「真原美診所」為醫美診所,醫師的信念是讓身體恢復到理想樣子,而不是過多改造,因此在設計空間時體現自然元素,保留單純簡樸型態和材質本身肌理,這就是最美樣貌,不必過度雕琢。


作品「協奏」,以空間平衡為概念,空間就像空白樂譜,在使用者加入後開始注入音符,營造一首優美曲子,感謝屋主的信任和團隊合作,抱回iF大獎。

分享

男在偵防機車吞雲吐霧 警盤查通緝犯身份露餡

吃到了蘇丹紅該怎麼辦?|蘇丹紅危機籠罩台灣!玉里醫院營養師劉怡忏教撇步,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