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傑出陶藝家許宗煥陶藝個展,即日起在彰化工藝展覽館展出,文化局長張雀芬代表王縣長出席開幕式,讚揚許宗煥的陶藝作品,以手捏壺和拉坯壺為主軸,配合龍年主題,展出﹁幸福龍來壺組﹂,引領觀賞朋友感受泥土的生命力,歡迎喜愛陶藝的朋友,蒞臨欣賞許宗煥老師與泥土共同編織的故事。



張雀芬局長說,「讀泥---許宗煥陶藝個展」在彰化工藝展覽館(鶴棲別墅)展至4月21日,張局長表示,許宗煥老師擔任彰化縣陶藝學會理事長,20多歲時因意外重創脊髓,從此與輪椅為伍,返回故鄉後一頭栽進陶藝的世界,從捏陶中重拾生命的自信。


張局長說,許老師的精湛的技藝,獲各界肯定,除獲磺溪美展磺溪獎外,2008年獲文化部評選為﹁臺灣工藝之家﹂,許宗煥老師的生命故事,激勵廣大社會大眾,獲周大觀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殊榮,也多次受新聞媒體採訪,如大愛電視、非凡電視、聯合新聞網,獲歷任總統召見授獎。


張局長表示,許宗煥老師的創作以小型和高技術性壺藝為主,得益於工筆畫底子,不但沉穩創作,也在壺藝上展現更多細節,他嘗試以拉坏的精巧,配上手捏樸拙,增添創作藝術的欣賞性。


許宗煥老師懷抱回饋社會的大愛,積極投入陶藝教學,不但在小學擔任陶藝社團指導老師,也到救國團委會、保育院或樂齡學習中心等機構教學,期盼在偏鄉留下陶藝種子,希望透過一己之力,彌補城鄉資源落差。



參加許宗煥陶藝個展開幕式的地方人士和教育界非常踴躍,有立委謝衣鳳、議員吳淑娟、芳苑鄉長林保玲、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秘書王錦銓、縣政顧問許月鈴、工藝之家協會榮譽理事長王龍德、工藝家黃文彬、詹益鋒、黃紗榮、董坐 、謝雅秀、李宛玲、美術學會理事長林鴻銘、關懷志願協會理事長黃文綏、中正大學院長鄭瑞龍、育英校長林振茂、大城校長王舜儀、美豐校長范世強、西港校長洪信德、萬合校長陳金鍠、二水校長陳靜德等,展覽地址:鹿港後車巷8號。

分享

高市議長康裕成母親告別式賴清德陳水扁到場致哀

雲林土庫、四湖、元長等鄉鎮大蒜病蟲害嚴重 立委丁學忠要求農政單位儘速提供防治良方 爭取農災救助降低農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