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台大錄取5人,刷新歷史紀錄,締造60顆閃亮星星,40人國立暨醫藥學系,67%國立暨醫藥學系,連續十二年突破60%,80%(32人)國立台清交成政中字輩…等指標國立暨醫藥學系 ,繁星關鍵指標-國立暨醫藥錄取率67% 連續第12年突破60% ,目前已有72位準大學生 72%(52人)國立暨醫藥學系 再創新高,8人台大  2人通過醫科 1人藥學系 42人頂尖指標國立,另有8人放棄繁星推薦清交成政 將以申請入學直攻台大!

校長楊鵬耀和72位準大學生合影
校長楊鵬耀和8位台大錄取生合影|台大8位(由左至右)
吳修丞 林泰民 闕以諾 楊佾 周宗穎 卓奕鳴 洪培喻 藍睿瑜

113大學繁星推薦於3/19放榜,國立花蓮高中成績最為亮麗,大放異彩,台大錄取5人創下歷史新紀錄。今年締造60顆閃亮星星、67%(40人)為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其中80%(32人)為台清交成政,中字輩、師字輩..等頂尖指標性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成績著實優異,令人激賞!60顆閃亮星星中,計有5人錄取台大、2人通過醫學系、1人錄取藥學系、32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尖指標性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而繁星件最關鍵之指標: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更一舉超越67%,連續第12年突破60%,不僅為花蓮各校第一,更為宜花東之冠,實為花蓮之光,可見花中輔導團隊的用心認真與成效卓著!

目前計72位準大學生 國立暨醫藥52人 比例高達72% 再創歷年歷史新高

若連同日前國際奧林匹亞保送及特殊選才,獨立招生等管道錄取12人100%國立大學,包括:台大3人、清大、交大、成大各1人、高師大2人…等頂尖指標國立大學,截至目前花中已締造72位準大學生,其中高達52人為國立暨醫藥學系,比例更高達72%,創下歷年同時期(繁星後)的新紀錄,這72顆閃亮星星中計有:台大8人、清大4人、陽明交大2人、成大2人、政大1人、中央2人、中興3人、中正1人、中山1人、台北1人、台師大1人、高師大4人、彰師大1人、國體大2人、台體大1人、藥學系1人…等,計高達42人囊括台清交成政與中字輩.師字輩..等所有國立頂尖指標大學,締造滿貫全壘打的佳績。

錄取台大的8俊,普通班3人資優班5人分別為:藍睿瑜台大法律系、周宗穎台大資訊工程系、吳修丞台大物理系、卓奕鳴台大園藝暨景觀學系、洪培喻台大生命科學系、闕以諾台大經濟系、楊佾台大心理系與林泰民台大地質系。

通過醫學系的2秀分別為:駱勁臣陽明交大醫學系、葉承昕北醫醫學系,此外,學測59級分的花蓮自然組榜首林有寬,第一志願為成大醫學系,在考量成大醫在繁星與申請招生名額的懸殊,且成大醫與台大醫陽明醫的面試同一天,在與師長家人討論後在最大效益考量下決定放棄繁星選填成大醫,而以申請入學直攻成大醫,錄取機會較大,尚有學測58級分花蓮自然組榜眼普通班的劉彥甫亦將以申請入學管道申請陽明交大醫學系工程師組,因此,今年花中將有4位學生目標在醫科,花中在即刻起進行醫科第二階段輔導,以過去100%的成功輔導經驗,此4位同學均有機會順利錄取。

繁星推薦規範複雜 選填應大於申請入學可錄取校系 追求學生最大升學效益

繁星推薦規範複雜包括:1.只有全校在校成績前50%學生可以申請 2.每人只能選填一校一學群 3.第一輪每所大學只錄取各高中一名學生 4.第一輪後若科系有缺額方有第二輪錄取機會 5.繁星推薦一經錄取即不能參加大學申請入學與科大申請入學 6.繁星推薦名額僅佔各升學管道15% 最大宗約55%為申請入學管道。因此,各校在輔導學生參加繁星推薦時均以大於申請入學可錄取的校系為原則,已達升學最大效益!此外,繁星錄取的關鍵指標為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的錄取人數與比例,而非只是單純的總錄取人數。

花中今年特點:1一級私立以下私校幾乎無人申請,不低填不低就,升學最大效益的考量。

今年花中繁星最特別之處在於:學生幾乎放棄一級私立以下大學的選填,舉凡:文化、銘傳、實踐、靜宜、大業、真理、長榮、中華…等私校都沒有人申請,主要原因就是上述所提及:學生在申請入學管道有更好的校系可以錄取,自然不會在繁星推薦低填與低就,這也是在各升學管道中,花中師長們細心用心為學生提出升學最大效益考量的策略與建議,此外,花中去年在國立暨一級私立以上有高達85%的錄取率,不在繁星管道低就,是為正確的選擇。

花中今年特點2:8人繁星放棄清交成政 將申請入學直攻台大 預計可錄取台大16至18人

花中今年繁星推最特別之二就是有高達8位同學放棄推薦清交成政等國立頂大,希望以申請入學管道直攻台大,這是因為花中今年大學學測有30位同學達四科頂標(50級分)以上的優異成績,這些同學有機會以申請入學錄取台大,理當在繁星選擇不低就不低填的升學策略,花中截至目前已錄取台大8人,而申請入學與分發入學管道有機會錄取台大應尚有8-10人,合計今年預估錄取台大16至18人,有機會追平花中去年錄取台大的歷史紀錄。

內行人看門道 繁星關鍵指標: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 家長稱許花中67% 不容易真用心

花蓮有二位長期關注輔導繁星推薦的友校退休主任亦為花中家長,第一時間來電關切,其表示:內行人要重視的關鍵指標為: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錄取率,尤其是台清交成政、中字輩、師字輩..等頂尖指標性國立大學,因為繁星推薦只有在校成績前50%的同學可且繁星錄取後不得參加申請入學,在學生升學的最大效益下,繁星推薦校系應高於申請入學可錄取的校系,不應低填與低就!全國大多數學校其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約落在35—50%之間,平均約在45%左右!而花中卻能連續12年超過60%,平均為65%,今年更高達67%,其中頂尖指標性國立大學更高達80%,在全國實不多見,家長更道:「偶一為之是運氣 年年如此是實力」,稱許花中團隊之用心與績效之卓著,實為花中學生之福,亦為花蓮之光!

校長勉勵繁星績效卓著 期許整體升學國立突破60% 感謝師長用心與家長會支持

花中楊鵬耀校長表示,花中今年的學測成績優異:達四科頂標(50級分)以上就有30人,是各項升學管道有傑出成績的基礎!今年花中截至目前,繁星推薦與特殊選才..等管道能締造72顆閃亮星星,8人錄取台大,52人為國立台清交成政與中字輩、師字輩..等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的佳績,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錄取率更高達72%,而繁星推薦更是連續第12年國立暨醫藥學系比例超過60%,這些重要指標均超越花中去年締造的花中歷史紀錄,更是相當不容易且優異的績效,特別感謝花中團隊群策群力之用心輔導! 而花中家長會在會長劉逸凡校友的領導下,整體家長會給予學校與師長厚實的支持與鼓勵,亦是花中團隊持續努力的動力,更是感謝。

他特別指出,花中在多元升學管道第一二階段之特殊選才與繁星推薦已締造優異成績成就孩子,並持續在第三階段之申請入學做好完整規劃,在第一線導師與教務處的共同輔導下已完成申請入學的第一步:志願選填輔導,並已用心規劃好後續的學習歷程、審查資料、面試輔導…等輔導步驟,陸續展開,以期環環相扣步步到位,全力輔導學生錄取心中最佳學校與科系,一圓孩子的夢,往年花中在申請入學均能有95%以上的高錄取率,今年相信亦能再創佳績,期待整體多元升學成績不論是在醫藥科系、台大、國立頂大、國立中字輩師字輩錄取人數均能優異成績,整體國立大學暨醫藥學系錄取率亦能像去年有60%,一級私立以上有85%的佳績,造福與成就每一個花中子弟!

分享

繁星推薦放榜|花蓮四維高中34顆閃亮,錄取率九成,台成清政在一班!

電箱杵在人行道|花蓮市70歲阿嬤摔成重傷住院,將申請國賠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