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國小社區共讀站「神學堂」26日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神學堂」在神岡國小邁入120週年之際啟用,有承先啟後的意義,不僅讓學生能夠沈浸在書香中,還呈現神岡在地歷史人文意象,而且蒐藏許多歷史文物,歡迎神岡鄉親多來坐坐。
周永鴻指出,「神學堂」在熱愛文史的神岡國小校長王丕助籌劃下,將神岡發展300多年歷史融入館中。共讀站以古浮圳風情為設計理念,將空間規劃為古圳農業區、市集商業區及再見「新」閱區,將神岡從張達京開墾中台灣割地換水、農業轉型到工商業發展的歷史呈現其中。
周永鴻更指出,「神學堂」的入口招牌由神岡國小退休美術教師林秀織題字。林老師是神岡國小校友,民國36年進神岡國小服務直到81年退休,一輩子奉獻給神岡國小。今天林老師也回到服務多年的母校參與啟用典禮,可說是意義非凡。
周永鴻表示,館內也蒐藏許多學校與地方文物,歡迎所有神岡鄉親常來造訪這間會說故事的「神學堂」。

分享

中台科大醫產學結盟 資源與共享共創多贏

齊心抗疫 東區樂業國小百位師生提燈祝禱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