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學測成績今(27)日公布,員林高中應屆生表現亮眼,四科達50級分以上16人,其中9人達醫牙系(醫學系和牙醫系)繁星標準,但9人皆無意願上醫科,拿到全校最高56級分的洪翊凱,受到護國神山台積電的感召,決心就讀電機系,50級分的劉政劭,為減輕家裡經濟壓力,將就讀公費又有警官職務頭路保障的警察大學。


員中校長楊豪森嘉許師生努力,楊校長預估在繁星及個人申請,應有多人會上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和成大等各國立優質大學,感謝師長辛勞,接下來的繁星推薦或申請入學等升學管道,期盼同學可依個人生涯目標,展現特色專長,順利錄取理想大學,創造個人和學校優異表現。


達醫學系一階標準的洪翊凱同學(自然組),來自竹塘國中,3年前國中會考時成績才39分,但3年來在員中老師諄諄教誨下進步快速,前五學期校排始終保持1%,這次56級分學測,數學A拿14級分,數學B和自然科滿級分,他說,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再復習一遍即可,他說,他也和一般學生一樣愛打電動,但不會沈迷,受到張忠謀的感召,他決定朝電機發展,希望多年後在台灣半導體領域也有傑出成就。


決定從警的劉政劭說,父親在他一歲多時就與媽媽離婚,他和哥哥的生活及求學費用,全靠媽媽在醫院擔任基層工作微薄收入維持,他知道媽媽賺錢的辛苦,正好哥哥和大舅舅也在警界服務,受到兩位兄長的影響,他決定進警大深造,不要讓媽媽再負擔他的學費,每個月零用錢,還可寄一些給媽媽使用,將來如有機會,他也想從政,希望改革社會停滯不前的現狀。

分享

雲林首場倡議「公正轉型」聯合徵才活動 本周六在虎尾就業中心登場 共釋出229個職缺 最高薪資達60K以上!

雲林地檢署偵辦含致癌物蘇丹紅胡椒粉案 聲押濟生公司斗六廠郭姓研發處長及研發人員2人 追查產品及原料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