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2627日為國高中教職員於快打站施打疫苗,本週也將為補教人員等造冊專案施打疫苗。但市議員周永鴻27日表示,有老師陳情不只得跨區,而是像大風吹的換行政區施打疫苗,十分不方便。周永鴻也接到許多補教人員陳情,擔心本週得大老遠跑到其他區施打疫苗。

 

對此,教育局回應表示,補習班疫苗施打地點是依據教育部的「直轄市及各縣市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 http://bsb.edu.tw )資料,進行快打站分配,原則上將以鄰近補習班的各區快打站安排施打,盡可能提供便利服務,但考量各快打站負荷量能可能進行微調,盼民眾體諒配合,以利施打作業順利進行。

 

周永鴻指出,台中市國高中教職員於昨天、今天安排在快打站施打疫苗,但他接獲多位老師投訴,海線的得跑到市區、市區的卻得跑到山城打疫苗,有些甚至自己無法在服務的學校施打疫苗,難道是在玩台中市大風吹?

 

周永鴻也指出,補教人員預計於本週四在快打站施打疫苗,已經有教職員提出擔憂,要是得跑到車程半小時以上的地方施打疫苗,可說是一大折磨,要是接種完再回程的路上因為副作用影響行車,責任要誰負?

 

周永鴻要求,既然各區都有開設快打站,教育局應與衛生局、民政局協調疫苗調度,讓教師與補教人員就近施打疫苗,不要讓大家打疫苗還得疲於奔命。

分享

可以入廟拜拜了!萬和宮信眾歡喜心情寫在臉上

上山五路交叉口彎道破損騎士犁田頻頻 市議員周永鴻要求公所儘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