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大學繁星計畫放榜,明道中學共7位通過醫科第一階段,另有37位正式錄取,提前成為大學新鮮人。同學們皆能體會到「學習是一連串累積的過程,所有的努力都是歷程,不會被忽略」的真諦。

錄取成功大學建築系的張晁誠同學,開宗明義就建議學弟妹們,「每一個科目的平時成績都很重要!」尤其自然組同學最容易忽略的社會科或藝能科,這些不僅都是自己人文素養的累積,也可拉高自己的平均在校成績,學習的點點滴滴都很重要。

同樣通過成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李穎儒同學發現,高中學習生活就是不斷地強壯自己的心智,尤其從生物學科能力競賽中的過程中,獲得到最多。

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的鄭立楷同學表示,高中時同儕的相互交流,讓他培養了對社會的好奇心,甚至從數理實驗班(自然組)轉至社會組。此次能成功透過繁星計畫升學,不僅慶幸有把握機會,也認知到:此次成果是源於自己相較弱勢者處於更能提供完善教育的環境,他希望未來能善用法律專業,為追求社會正義有所貢獻。

錄取中興大學園藝系的許聞祐同學,透過一場「全國高中生文藝營」的活動,找到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她發現自己對植物感興趣,對於未來園藝系的農場實習、果樹、農業病蟲害研究等有獨到的見解,未來也希望透過更多知識的累積,讓大家更加重視農業。

同樣也想往農業發展的柯辰瑄同學,從進入明道綜合高中部開始就為自己立下目標,重視所有學習科目,並要求自己早睡早起,每天都保持最佳學習狀態,終於如願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未來想進入農委會從事相關研究工作。她說,雖然堅持的過程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
 

分享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致用高中錄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農業局和太平農會舉行枇杷鑑多汁又肉質甜 李國成和張和順兩人是枇杷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