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矽品公司贊助12萬元助學金給彰化家扶,今(18)日由總公司人資處資深處長張美慧親自頒給60名成績優秀清寒家扶兒,家扶主任王震光說, 矽品成立「家扶佰元俱樂部」21年以來的捐款金額已達7500萬,3年前每年頒給12萬元助學金給60名績優家扶兒,感謝矽品長期幫助認真向學的但家境困苦的家扶兒,讓孩子安心就學。


參與矽品助學金頒贈儀式的家扶團隊有彰化扶幼主委廖慧珠,員林主委賴秋樺,田中副主委邱淑慧和永久認養人會長曾藍慧等。


矽品處長張美慧說,矽品二林廠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可以完工,屆時將有7500個工作機會,張處長勉勵得獎的家扶兒好好用功,將來學成後也可以進入矽品工作,到時候也是矽品團隊一份子。


家扶王主任說,疫情嚴峻,弱勢家扶兒生計更形無助,矽品幫助家扶學童,今日在家扶員林服務處辦理「無窮世代、矽品助學、夢想啟程」助學金頒發儀式,由矽品處長張美慧頒給60名成績優秀清寒家扶兒,每名2千元,合計12萬元。


頒贈儀式前先由家扶「輕舞飛揚兒童Dance團」帶來精彩舞蹈,表達對矽品叔叔阿姨的歡迎和感謝。



王震光說,矽品公司於21年前成立「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21年來每個月由數千名員工發揮聚沙成塔力量,捐款累計金額7500萬元,除捐款外,矽品也認養301名國內家扶兒少。



王主任說,2009年4月,矽品彰化廠成立後也有員工發起加入「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幫彰化在地家扶弱勢孩子,12年來捐款達1000萬元。


王震光說,鼓勵用功的家扶兒,矽品從2019年開始結合彰化家扶暑期課輔班頒給助學金,今年受疫情影響,暑期課輔停辦,矽品仍心繫家扶募款困難,希望藉60位績優家扶兒助學金拋磚引玉,鼓勵學童勤勉向學,未來學有所成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學童。



  矽品處長張美慧說,小時候家境也不優,父母為家計每天早出晚歸,她放學回家還得燒柴煮飯,她知道教育是唯一脫貧之路,不聰明的她就加倍努力,學成後來到沒性別歧視的矽品企業,除成就自己外,還改善家庭經濟。


張處長表示,鼓勵家扶兒專心學習,矽品獎助學金未間斷,疫情期間求學和生活壓力倍增,矽品始終與家扶相伴同行,從「見疫勇為食物箱」到助學金,希望為家扶兒開展安心學習道路,協助家扶兒成長,期許疫情後見到光明。


王主任感謝矽品對家扶兒不離不棄,今年5、6月,矽品團隊認捐愛心食物箱給受助家庭,數量達2137組,今年在開學前提供助學金給60名國小學童,讓家扶兒添購學業用品,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捐款助貧童,愛心更無ㄒㄧㄢˋ」行動。

分享

台中身障健力女將林亞璇六戰帕運 市長盧秀燕:為台中之光集氣加油

嘉義縣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縣長翁章梁呼籲民眾不購買外來不明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