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3日至大甲國中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體驗3R(AR、VR、MR),也關心科技教育如何在海線落實。施志昌表示,甲安埔地處偏鄉,資源不足恐造成海線與市區學生之間的落差,過去夢想行動教室就扮演彌補資源落差的角色,但去年開始因無車輛可以拖行夢想行動教室,致使計畫停擺一年,施志昌將會協助爭取經費,讓夢想行動教室能重新上路。
 
校長賴文宗表示,自造中心工作計畫主要有研發教案、辦理教師研習、學生營隊活動、到校支援課程或教師研習、硬體設備借用等,今年教育局也補助兩百萬持續拜禮相關計畫,另外還有還配有夢想行動教室,透過巡迴的方式提供新的科技設備給偏遠的學生,之前最遠也曾至和平的校園,今開始將服務改成大甲、大安、外埔與清水。
 
施志昌表示,海線教育資源不足,尤其在科技教育的範疇恐會與市區形成落差。位於大甲國中內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為海線的科技教育扮演了重要角色。但自林佳龍市長時期設置的夢想行動車卻無法上路,因為拖行承載夢想行動教室車廂的車輛租賃三年後到期,過去租賃費用每年60萬,自去(109)年開始面臨沒有車輛的窘境。
 
施志昌希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能像高雄市政府直接買斷車輛,一輛車約70至80萬,讓夢想行動車能重新上路,並且補助教師鐘點費與油錢,合計第一年約百萬餘元經費,讓大甲國中與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研發的一至二十套教案與相關設備能繼續造福海線學校。
 
賴校長表示,雖然目前夢想行動教室無法上路,但還是會持續做教師種子訓練與課程教案研發,待未來能上路時,將資源與豐富的內容帶給海線的學子。

分享

嘉義縣挺新創顧在地 帶動青年創業開創新展望 縣長翁章梁:持續輔導企業向上穩定發展 打造創業夢想城市

《康健雜誌》調查 嘉義市勇奪健康城市非6都全國第2 城市急救力非6都冠軍 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是「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健康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