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升格直轄市,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今(12)日成立「升格直轄促進會籌備會」,將力拚台灣第七都,讓彰化再興。


發起「升格直轄市促進會籌備會」人士有前縣長周清玉、翁金珠(現為國策顧問)、魏明谷(現為國策顧問)、立委黃秀芳、陳秀寶、陳素月、彰化同鄉會前世界總會長蔡天啟(現為國策顧問)、主委邱建富等(陸續邀請中)。


發起的邱建富說,﹁彰化升格直轄市,創造縣民大福利」,彰化升格是建縣300年重要里程碑,他在今年9月9日提出讓彰化升格﹁大彰化﹂第七都後獲得縣民共鳴,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1月9日表示不反對彰化縣升格第七都,連縣長王惠美也表示將在縣議會提案向中央申請升格。


邱建富感謝王惠美縣長支持,請縣府盡速將改制計畫送縣議會同意,籌備處將邀歷屆縣長擔任共同發起人,並請縣議會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無黨團結聯盟黨團及時代力量一起加入升格連署。


邱建富指出,彰化升格四大必要性:不需修法即可升格、文化核心傳承創新、隱形冠軍領先世界、人口磁吸中部再興。


邱主委說,彰化建縣將滿300年,正是重新擘劃下一階段發展最佳機會,彰化升格,中部起飛才有可能。


﹁彰化力拚台灣第七都﹂,邱建富表示,加快升格腳步,彰化縣升格促進會將整合地方力量,以﹁簽連署,串連彰化縣民力量﹂、﹁做民調,了解縣民心聲﹂、﹁勤拜訪,傾聽縣民需求﹂、﹁提政策,推動彰化整體發展﹂等具體行動,協助升格。


邱建富說,﹁升格直轄、彰化再興﹂,彰化縣人口為全台第一大縣,也是農業科技產業大縣,彰化縣位居鐵路山海線交會處,為六都以外第一大縣,彰化縣是台灣整體發展和文化歷史發展重要性縣市,因此,無不能改制升格的理由。

分享

看病阿伯失車心慌氣喘 熱心霧警積極尋獲心情大迴轉

世界百大入侵種海蟾蜍南投現蹤 南投林管處擬定策略全力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