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為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與嘉義縣政府衛生局合作,因應轄區特性於偏遠山區及沿海鄉鎮成立接種站,強調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並提供中、印、越、泰、英等多國語的文宣,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專案期間至111年1月31日止。
 
嘉義縣專勤隊日前配合嘉義縣衛生局,於「阿里山火車站」及「東石漁人碼頭」等觀光景點設立的接種站,現場提供外籍人士統一證號申請服務,並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踴躍接種疫苗。前往接種疫苗的越南籍「阿甲」表示,自己因受疫情影響而逾期滯留在臺,原本以為自己沒有居留證跟健保卡不能接種,但看到移民署的越南文宣傳資料及透過專勤隊人員的協助後,很快完成疫苗接種,且迫不及待要把這個好消息告知同鄉友人。
 
另外,為解決偏遠阿里山地區民眾及外籍人士施打疫苗交通不便的問題,繼於高海拔的「阿里山火車站」接種站設立後,嘉義縣專勤隊結合嘉義縣衛生局規劃,將於12月22日13時至16時在「阿里山衛生所」門口設立接種站,同樣也是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原則,希望阿里山地區民眾能共襄盛舉,並鼓勵身邊逾期外來人口安心出面接種疫苗。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近期面對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切勿鬆懈,也請大家協助轉達身邊失聯移工或是逾期居停留的外籍朋友趕快出來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若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繫嘉義縣專勤隊(電話:05-3625162)提供諮詢服務。

分享

高雄發明展,大葉工學院獲「一金二銀」佳績。(照片大葉提供)

扶輪社贈愛 捐贈價值百萬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陽明醫院 將大大有利對心跳停止病患的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