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持續延燒,第3劑疫苗施打人潮踴躍,中央1922平臺重啟以提供民眾多元管道預約疫苗,而臺中市政府26日公告一份春節後免透過1922平臺預約第3劑的接種門診表,但民進黨臺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28日接獲陳情,有民眾致電預約卻發現多數診所對這項政策毫不知情,甚至連疫苗分配數量都沒被通知。臺中市政府的做法讓診所措手不及,也讓民眾一頭霧水。

 

江肇國指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26日公告AZBNT疫苗27日至13日、莫德納疫苗211日至13日、高端疫苗27日至13日免透過1922預約即可施打的醫療院所名單。

 

但民眾實際撥打到地方診所預約,診所卻表示不知情,針對被打爆的預約電話感到困擾,且由於診所尚未收到分配疫苗的數量以至於不敢接受預約,甚至建議民眾還是到1922平臺預約比較好。江肇國也親自實測,隨意致電名單中的診所,撥打三家中有兩家診所不知情。

 

江肇國表示,衛生局公告免透過1922平臺預約的第3劑疫苗接種院所中,可施打BNT的地方診所最多,共計360所,而可施打莫德納的也高達150逾所;但衛生局在尚未與全數診所告知並充分溝通的情況下,就公告名單,導致民眾一窩蜂打電話預約,造成部分診所困擾,也讓民眾撲了個空。

 

江肇國強調,催打第3劑疫苗是美意,多元預約管道是便民,局處事前的溝通工作需要加強。

分享

台中「福虎生豐」春聯太搶手?民眾在問哪裡拿

全面落實防疫 中市國運中心加強防疫措施、擴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