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前夕,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馨慧選用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照,製作大型賀年看板向市民賀節。素有「反酒駕」議員稱號的黃馨慧選在台中蛋黃西屯區,用「虎年大吉」、「拒絕酒駕虎哩平安」提醒民眾春節聚餐喝酒不開車、平安過好年,議員與市長合體亮相、十分吸睛。

 

農曆春節是家人團圓、親友聚會的美好時光,黃馨慧每年都會在春節前,以看板、臉書或其他社交平台提醒「喝酒不開車」、倡議「反酒駕」,呼籲政府提高刑責及重罰之餘,應將罰款全數用作於救濟被害人家屬及反酒駕公益,而非僅僅用取締酒駕罰鍰充實國庫而已。

 

當每次酒駕釀成重大事故、引起社會輿論討論熱度,最後在重罰或參考國外重刑比例原則,理論和實務常有各自立場與考量模型,政府如何整合社會共識,立法施行後能真正落實保障無辜者安全、終結酒駕悲劇,是全民一致的期盼。

 

台中是六都唯一致死數下降城市,市府在春節前更啟動「醉犯」專案,嚴加取締酒駕違規,市長與議員不但一起用看板賀節,還合力共同防治酒駕,就是要讓市民平安過好年。

分享

清水分局守護轄區 發放交通安全平安符

劍湖山世界山茶花盛開 春節花現狂歡慶典 生肖屬虎遊客入園只要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