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28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表示,依據民政局提供烏日第九公墓納骨塔,包括功德一堂、二堂目前的使用狀況,到三月底總數原本是31097個,資料顯示已經使用了26557個,另外神主牌的位子總數是1860個、已經使用1859個,只剩一個神主牌的位置可使用,吳瓊華要求市府盡快通盤檢視,盡快新建大肚山納骨塔,讓大肚、龍井及海線居民不用在為先人的事煩惱。

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詢表示,烏日第九公墓功德二堂在104年完工,陸續還有增設骨灰櫃位與骨骸櫃位。
 
市議員吳瓊華指出,功德二堂才完工8年,但使用率這麼高,相信用這種速度很快櫃位又即將飽和不敷使用,每次質詢都會提到烏日第九公墓應該要趕快來規劃新建第三功德堂,也去會勘了多次現場,其實用地是有的,就看市府要不要用心來做整體規劃跟積極辦理,請吳局長說明目前這個地方的進度如何?

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詢說,目前於「烏日功德一、二堂」旁就地蓋第三座納骨塔,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預計納入明年度的經費預算。
  
吳瓊華說,有關大肚山公墓納骨塔,四年前也提醒已經飽和,會勘後的確有大肚居民海線居民的需求,而且建物也比較老舊,雖然你們講安全性無慮沒有問題,可是塔位不足的問題一直是存在的,還是要求市府盡快通盤檢視,盡快新建大肚山納骨塔,讓大肚、龍井及海線居民不用在為先人的事煩惱。

分享

台中失速公車時速飆破百公里 市議員吳呈賢批罔顧通學學子安全

11戶捷運宅作公有宿舍 市議員楊大鋐批違背預算精神 規避議會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