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臺中市西北隅偏遠郊區的大甲高工,行政團隊及師生利用寒假期間辦理「110年度提升英語文職場英文及國際線上交流」等寒假營隊活動,努力創造學生英語文的機會,透過積極申請國家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經由臺中市教育局向教育部申請提升職場英語文成效,以及與外國姊妹校線上交流三項計畫,全數獲得通過,對郊區工業技術職業群科學生能有寶貴機會增進雙語學習及國際交流,可謂莫大激勵鼓舞。
 
校長室秘書王思文表示,行政院於 107年12月提出「2030 雙語國 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政策,以 2030 年為目標,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政策實施,偏僻的甲工學校,英語文學習資訊較為不足。
 
為有效落實計畫實施效益,甲工於寒假期間,規劃提升英語文能力、職場英文、英語文融入資訊科技國際線上交流三大部分,其中英語文能力開辦全民英檢及多益檢定二班,輔導學生提升英語文能力。
 
英語文應用資訊科技則邀請產業界專家講座英文融入數位科技與超強高效力簡報設計,並透過網紅Youtuber影片製作、gopro教學製作等,引導學生具備透過資訊科技以英語文表達能力。
 
此外,營隊也針對甲工領先國內高中職學校發展的BIM建模課程設計營隊活動,除精進專業扎根外,亦結合英語文應用資訊科技營隊,統整BIM建模學習內涵,以積極準備做為與外國姊妹校交流之課程素材。
 
校長簡慶郎表示,大甲高工屬於技術型高中,但從歷年校友在職場的創業表現有特別的突出,學生學習英語文的動機與興趣是主要重點,透過計畫申請與實作,學生可以在學習的課程、環境、生活體驗中結合英語文,並透過國際交流環境的體驗,增進與外國學校學生用英語線上交流的勇氣與實力,教育部對學校計畫挹注的支持獲得肯定,期待未來除了營隊活動外,更能逐漸發展學校本位的全英語及雙語特色課程發展基礎,提升雙語國家人才與產業之競爭力。

分享

﹁彰藝園﹂掌中劇團,14日晚上在花壇文德宮廣場演出經典布袋戲。(照片縣府提供)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即日起收件 文化局歡迎設籍臺中學子踴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