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八十七期及八十八期學生共十一人,在臺中市警一分局進行為期四週的寒假實習,十四日畫下圓滿句點,分局長張啟祥為其舉辦座談會並致贈運動手環,並以「慎獨」與「人生的加減乘除」兩句箴言勉勵,祝福未來警職生涯一路順遂。
    鍾姓實習生表示,跟著學長處理竊案現場,看見學長們即時應變處理,從中學到寶貴經驗;劉姓實習生說,在交通分隊實習,學習到包括交通事故現場圖如何繪製、事故肇因分析,在派出所學習到獲報處理聚眾滋事、受理刑事案件時的相關採證、調閱監視器等偵辦程序。
    張啟祥指出,透過此次座談會,讓實習生瞭解警察勤務運作及生活作息等,實習生日後進入職場即可更快融入團體生活,期勉實習生們保持正能量,工作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要學習如何「心隨境轉」。
    張啟祥還以兩句箴言共勉,一為「慎獨」,這是自律的層次,當別人看不見或獨處時還依舊保持自律;二為「人生的加減乘除」,加即是因應社會動態加速改變,充實自己;減即是減少抱怨工作,想方設法達成任務;乘即是乘上努力,加倍努力、努力、再努力;除即是除掉貪求,警察工作就是依法辦事,幫民眾解決難題,戒之在貪。
    最後,期許各位實習生在未來警察生涯能以此為圭臬,並冀望各位實習生未來畢業分發至各機關服務,能發揮所學智能,為警界注入清新活力。
    圖說:張啟祥(前左二)率幹部與十一名實習生合影留念。(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花在彰化﹂圓滿閉幕。(照片縣府提供)

蔡昀穎負傷仍奪下利刃 蔡蒼柏表揚直稱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