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勞工局出版的青創專書《青春正好.未來職人》,繼上個月獲得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Honorable Mention獎項,這個月再度榮獲2022年巴黎設計獎「金獎」,台灣專業設計能力再次受到國際大獎肯定,成功將台中光復新村及審計新村青創基地的亮眼成果推向國際。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2022巴黎設計獎得獎名單於今年2月3日公布,巴黎設計獎是由全球知名社群DRIVE X DESIGN舉辦,社群成員包含全球設計師、思想家、策略家和設計愛好者,擁有超過7,000名會員、5000個品牌及1500個工作室,該設計獎項範圍涵蓋各設計領域,從建築、數位到室內設計、產品和服務設計。
 
張大春說,2022巴黎設計獎共有40多個專業類別,提供廣泛類別的市場認可,不斷增長設計需求,嘉許設計師的創造力及設計能力,串成全球的設計連結。此次獲獎的專書整體構想獨具創意巧思,將書衣設計為青創基地的地圖介紹,成功的將複合式功能結合在傳統書衣上。
 
此外,書中介紹 50 位進駐青創基地青年的創業心路歷程與品牌故事,依創業類型分為三大類,「醉人香氣—味蕾輕旅行」、「藝匠巧手—樂活自在遊」、「熟鳥離巢—青春作伴飛」,提供民眾閱讀專書的同時,可依地圖索引拜訪創業基地的創業青年。
 
勞工局指出,此次專書的出版專為宣傳青年的創業歷程,提高民眾的興趣以及深入認識,讓有意創業青年了解台中的創業計畫,期盼更多有想法的青年進駐,成功落實有夢創業的理想!獲獎資訊公布於2022巴黎設計獎官網(https://drivenxdesign.com/PAR22/project.asp?ID=22785),完整專書內容發表於「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https://reurl.cc/rQLKqx)。

分享

首迎全國高中木棒聯賽 中市府投入近3千萬打造霧峰舊正棒球場

台中外埔國中新校舍落成啟用 盧秀燕:提供安全舒適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