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警員黃永詮於日前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拾獲一只「白沙屯媽祖」紅色錢包來到派出所,看似不起眼的小錢包,一打開裡面竟然有將近新臺幣4萬元現金,但裡面沒有證件。
 
員警心想這麼大一筆錢失主一定心急如焚;先在臉書社團查看有無民眾在找尋錢包,並積極調閱拾得地點附近監視器,發現一名手推紙箱的老婦人,在離開超商時遺落在超商門口,警方根據該老婦人之影像,經挨家挨戶訪查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9旬盧姓老婦。
  
警方找到盧姓老婦人時,詢問是否有遺落錢包,老婦人聽了後就摸了下自己的口袋,卻發現找不到原本應該在口袋裡的錢包,才驚覺自己的錢包掉了。老婦人在兒子的陪同至所內領回遺失之「白沙屯媽祖」之紅色錢包。
 
老婦人兒子表示,平日母親撿紙箱回收過生活,錢包內之財務皆是母親撿紙箱、賣紙箱,一點一滴換來的,得來不易,幸虧有警方的細心及善良的民眾幫忙,皮包才能失而復得,也感恩白沙屯媽祖的保佑,讓老婦人能找回遺失之皮包。對於警方處理事件的熱心,及將心比心的態度,讓市民倍感安心。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民眾如果拾獲遺失物,無法立即通知遺失人領回時,應該交給警察機關辦理保管及公告,員警受理民眾拾得高價財物時,必須全程錄影清點確認數額後,依照作業程序保管至遺失人領回。若民眾不慎遺失時,可就近至各派出所尋求協助,或上網至內政部警政署拾得物公告網站查詢。
 

分享

大學生挑戰機車環島爆胎幸獲清水警方協助

老翁外出透氣一出巷口就跌倒 太平警巡邏撞見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