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第21屆韓國國際珠寶設計比賽成績揭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自辦職前訓練「飾品設計與製造(珠寶3D列印)班」學員林羿伶、林明潔、何思瑩及鄧合甯等4人表現亮眼,榮獲海外組優秀設計師獎及3項佳作。其中林羿伶也在結訓後成立輕珠寶品牌,透過網路行銷及市集擺攤的方式推廣販售自已設計的飾品,也提供客製化訂單服務,一圓她的創業夢想。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指出,由2002年舉辦至今已21屆的韓國國際珠寶設計比賽,是珠寶設計師的年度國際設計盛事,每年都吸引超過全球30個國家的參賽者角逐。

 

這次該分署獲獎的4位學員中,有3位參訓前都沒有珠寶設計製作的經驗,在分署接受完約600小時的職業訓練後,首次參賽即獲獎,代表分署訓練的成效受肯定,更鼓勵失待業民眾多多利用政府職訓資源,培養一技之長。

 

林淑媛表示,本次獲獎的學員林羿伶,過去曾擔任美髮設計師、瑜珈老師等工作,因為本身對於珠寶飾品創作有著濃厚的興趣,在得知中彰投分署「飾品設計與製造(珠寶3D列印)班」開課資訊便決定報考。

 

林羿伶在近4個月的訓練課程包含珠寶創意行銷策略、珠寶設計手繪表現技法等技巧,還有時下業界運用愈來愈廣的珠寶3D列印技術,讓她有信心在結訓後創立自己的輕珠寶品牌,成功創業。

 

林羿伶表示,本次獲獎給予她莫大的信心,也很感謝分署訓練師們的細心指導,未來將持續精進設計技巧,為顧客打造最棒的作品。

 

中彰投分署每月均開辦多元的職前訓練課程,讓民眾充電再出發。所有職訓課程都可在臺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報名,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資訊,可撥打該分署電話04-23592181分機15411542洽詢。

分享

二度榮登臺北時裝週校際展 嶺東科大成中臺灣新銳設計師搖籃

4旬男子喉嚨卡卡有異物感竟是食道癌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