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偏鄉遭偷倒廢棄物頻傳,台中市議員施志昌26日在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業務質詢指出,台中108年至110年偷倒廢棄遭移送就有近199件,其中甲安埔就有十件,兩年前大安龜殼生態園區遭不肖份子大量偷倒營建廢棄物,因為沒有監視設備至今未抓到,大安濱海樂園又見大量廢棄物,施志昌批大安淪為偷倒廢棄物的天堂嗎?
 
施志昌指出,根據環保局的資料,108年至110年全台中市有199件偷倒廢棄物事件遭移送,裁處了37件,裁處金額約464萬元,發生在甲安埔的也有10件,遭裁處的兩件,裁處金額共32萬元。
 
施志昌表示,在2020年底,大安的龜殼生態公園就發生了遭人偷倒大量營建廢棄物的事件,至今未抓到,而今年七月底時,大安漁民發展協會於大安濱海樂園舉辦淨灘活動時,也發現不少營建廢棄物,他質疑為什麼大安一再發生偷倒廢棄物的事件,又找不到犯人,難道大安淪為偷倒廢棄物天堂嗎?
 
環保局長陳宏益答詢表示,因為大安臨近國道三號,交通便利且人口稀少,因此大安偷倒的事件較容易發生。此外,他認為目前法規罰則太輕,不只罰鍰太少,且刑責很輕還能假釋,不易遏止偷倒。環保局現在有與中華電信合作裝設千里眼監視設備,目前台中有20組可以遠端監控,但大甲、大安與外埔目前還尚未裝設。
 
環保局大隊長羅文龍表示,大安龜殼園區偷倒案件,因為周圍沒有監視設備,僅能憑周遭居民口述車輛特徵,因此至今仍找不到嫌犯。而大安濱海樂園的廢棄物為廠商堆置。
 
施志昌批評,大安濱海樂園是遊憩區,怎麼可以堆置營建廢棄物?造成遊客受傷怎麼辦?另外,就是因為甲安埔沒有裝設這些監視設備,才讓這些不肖份子罔顧法規偷倒,他要求環保局,盡快於甲安埔裝設相關監視設備,才能遏制偷倒事件。

分享

女孩打棒球很可以!台灣首位國際棒球女裁判劉柏君領軍 雲林縣政府攜手台農鮮乳、Kenji健司 推動崙背女孩幸福棒球教室!

「長期照顧2.0」政策人力離職率逐年攀升,市議員黃馨慧要求衛生局了解並解決人員離職率惡化問題 衛生局長曾梓展:因為薪資因素造成離職率高 會持續檢討人力、優化長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