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市公所今(1)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表揚61位模範母親,市長林世賢頒贈﹁慈心春暉﹂精美匾額和毛毯,並提前向全市母親賀節,祝母親佳節快樂。


縣長王惠美也出席表揚大會,林世賢市長宣布好消息說,,彰化市民殷殷期盼的百貨公司願望快實現了,林市長說,位於旭光西路的第二停車場BOT招商案已有規模龐大的百貨廠商正式投標,目前已完成初步資格審查,5月下旬將進行最後甄審,第一座百貨公司誕生可說指日可待。


林世賢說,彰化今年由各里提報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共有61位,其中21位的年齡都在80歲(含)以上,其中有14人年齡在85歲以上,最年長是96歲的林詹娟娟。 


林市長指出,長者人數增多反映彰化高齡化現象日趨明顯,未雨綢繆,市公所配合推動長照,打造不老健身運動中心,希望未來長者不但活得長壽,又活得健康,讓彰化成為名副其實﹁健康、宜居、活彰化﹂友善城市。


林市長表示,母親最溫暖的,無私奉獻,讓家庭得以安定、子女成長、社會繁榮,在特別的節日送個小禮物或一起吃頓飯或說聲謝謝,多聊兩句,媽媽一定很高興。

林市長說,為人子女要趁父母健在的時候把握機會,讓父母歡喜、快樂,甚至讓父母親﹁天天過父親節或母親節﹂,至於怎樣慶祝,吃不吃蛋糕、佩不佩戴康乃馨,林市長認只是節日應景小細節。


林市長強調,子女行孝最重要是要立即付諸實際,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全天下為人子女在慶祝母親節的同時要深深體認,及時行孝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切實身體力行,行孝不要猶豫,更不要遲疑。

分享

全台唯一國際認證 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開幕

﹁110年運動i臺灣﹂將在彰化辦理3千場次活動。(照片縣府提供)